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胡主席: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组图)

  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二十次全会开幕式8月4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时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恪守承诺,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支持下,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为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人民网8月5日)

  在距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天的时刻,胡主席代表13亿中国人民,通过国际奥委会第一百二十次全会开幕式的平台,向世界发出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铿锵誓言,掷地有声,叩人心扉,催人奋进。

  誓言铿锵,响彻寰宇。这是向国际社会兑现承诺,更是责任、信心、勇气和态度。昭示着,中国将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全国之力,举办一届永载史册的奥运会,以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中国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并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从1908年以来,中国人民百年追梦,从初次申办失败到今日终于梦想成真,来之不易,我们珍惜这一宝贵的历史机遇。如胡主席所言,中国人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把北京奥运会这一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办好,让世界各国人民欢聚在五环旗下,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准备好了,中国人民准备好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积聚的巨大精神和物质财富以及开放和平的国际环境,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凝聚了中国智慧和国力的“鸟巢”、“水立方”让世界震撼的一批奥运场馆拔地而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1099名体育健儿将在家乡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彰显人文精神和提高公民素质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等活动像春风吹动神州大地。平安奥运、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反兴奋剂签名,“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在7年奥运筹办过程里充分弘扬。

  在不断解放思想,继续深化包括政治体制改革在内的全面改革,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谋求的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而信守申办承诺,严格遵守奥运会的“游戏规则”,出台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在北京设置3个“游行示威专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保障。中国的开放和进步,让世界对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充满期待。

  开放的中国需要奥运会。胡主席说的好,在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是世界对中国的信任,也是中国对世界的奉献。北京奥运会属于中国人民,更属于世界各国人民。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更加广泛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给日益走向世界、改革开放的中国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使中国与世界的了解和沟通更加全面,成为中国发展进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百年追梦到7年筹办,从天灾到人祸,我们经历了太多磨难,清晰地闻到了“梅花香”,也迎来了决战时刻。我们不能松懈,要珍惜北京奥运的日日夜夜,从细节入手,再加把劲,让胡主席那代表13亿中国人民心声的铿锵誓言变成美好的现实,举办一届让世人称赞、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奥运会(责任编辑:景玥(实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