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名中国地震灾区青少年抵达匈牙利疗养(组图)

  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古蒂先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先生等和青少年代表团合影。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先生与学生和四川都江堰市的老师亲切交谈。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报》报道,8月4日上午5点50分,中国地震灾区都江堰市与彭州市的50名13至16岁青少年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机场,开始了为期20天的疗养。

  因航班晚点,在等待孩子们到达的时间里,就匈方为中国孩子安排了什么样的日程?记者采访了匈牙利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古蒂先生。古蒂先生说,中国孩子将先后在巴拉顿湖畔的藏卡和布达佩斯疗养,他们将了解匈牙利最美的自然和文化遗产,认识匈牙利的伙伴,并有机会彻底放松一下。
他相信,匈牙利方面为他们安排的日程将非常丰富多彩。

  到机场迎接青少年代表团的有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先生、政务参赞梁才德先生、政治处主任刘波先生、办公室主任薛山先生等。匈牙利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古蒂先生、外交部国际合作司参赞福多尔女士及接待单位匈外交部下属的国际发展局执行局长巴拉尼女士等。

  这次活动是今年5月底匈牙利前总理麦杰希访华时代表匈牙利政府向中国提出的,由匈政府出资邀请50名中国地震灾区青少年到匈牙利最美的地方度假疗养,这个提议得到胡锦涛主席与温家宝总理的高度重视。青少年代表团领队由教育部教育参赞孙玲女士担任,同时代表团还配有三名女教师、一名男教师、一名随队医生和一名翻译。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在接到50名青少年后,在机场大厅发表讲话,代表中国大使馆热烈欢迎孩子们来匈牙利度假疗养!张大使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次行程,给我们做了指示要我们与匈方一起做好接待工作。不久前,你们的家乡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造成了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这场特大灾难中,你们表现得十分勇敢、坚强,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相信在党和全国人民关怀下,灾区重建工作一定会早日顺利完成,你们的家园将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匈牙利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古蒂先生讲话,表示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匈牙利人民和政府考虑再三,怎样能够帮助中国灾区人民,我们认为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够邀请灾区的儿童到匈牙利度假疗养,非常高兴这个计划能够付诸实施,也非常高兴见到你们的到来。这次疗养活动主要是一些观光学习活动,希望在这三周的疗养时间里,各位能够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并把美好回忆带回中国,匈牙利人民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希望大家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匈牙利人民给予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回中国,祝愿大家在匈牙利逗留愉快!

  记者在机场暂短的时间里采访到灾区青少年代表团领队、教育部参赞孙玲女士,她介绍了这次来匈的灾区孩子情况,他们都是成都地区下属受灾最严重三个市中的都江堰市与彭州市的孩子,地震孤儿是父母双亡,没有亲属收养的孩子,这些孩子已先到俄罗斯疗养,我们这个团的孩子是失去亲人,亲属受伤或死亡成为单亲家庭的孩子,是受灾地区较重的孩子,他们在地震中表现的非常勇敢、顽强,他们家中的住房在地震中震垮了,所有孩子的学校在地震中倒塌了,他们住在临时住房中,也在临时房子中上学。孩子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16岁,所有孩子都会说四川话,记者也是半个四川人,记者用四川话向孩子们问好!所有孩子用四川话回答,现场气氛非常融洽,一下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

  最后,中国大使、匈方代表与全体代表团成员合影,随后青少年代表团乘车前往匈牙利最美丽的风景区巴拉顿湖畔藏卡(Zánka)疗养基地进行为期11天的疗养生活,还有10天孩子们将回到著名的布达山疗养地生活,回国前还安排孩子们与旅匈华侨华人的孩子们进行一场联欢活动。(文/宋聚芳摄影/陈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