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报: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凸显中国国际地位(图)

  新华网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31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新馆开馆凸显中国的国际地位”,文章摘要如下。

  7月29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新馆开馆仪式,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仪式并致辞。这是7月29日拍摄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外景。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在理查德·尼克松1972年对中国进行历史性的访问后不久,中国官员在华盛顿闹市区开设了外交办事处。那是五月花饭店的十几个房间。

  中国驻华盛顿使馆新馆开馆仪式7月29日举行。新馆开馆是中国的地位不断增强的标志。新馆俨如一座由玻璃和石灰岩构成的要塞。

  29日晚的开馆仪式吸引了大批的外交官和政界人士。很多人对新使馆惊叹不已。这个建筑群比附近的各个使馆都要大很多,由著名华裔美国建筑师贝聿铭的两个儿子设计。

  7月29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的新馆开馆仪式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几年来,中国使馆新馆的建设一直是所在地区一件稀奇的事情,同时也引来了争议。进行新馆建设的是从中国空运来的工人,他们的人数成百上千,把建设工地对面的两座三层工棚和纽约大道上的一家酒店都住满了。

  使馆新馆的屋顶既有三角形,又有正方形,其总体设计并没有明显表达中国文化元素。新馆占地面积近1.1万平方米,其办公楼地上地下共有8层;礼堂可以容纳200人;会议室宽敞明亮;墙壁由从法国进口的石灰岩建成,地面铺的是从中国运来的花岗岩;院子里是传统的中国岩石园。


  帮助设计使馆新馆的贝建中说:“我们对中国方面说,这个建筑群应该体现中国以及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体现正在崛起的大国地位。”(编辑:刘瑞常)

  新华网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王薇)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9日举行新馆开馆仪式,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仪式并致辞。

  杨洁篪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外交部祝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开馆。他回顾了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的非凡历程,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发展变迁,并向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几代中国外交官表示敬意。

  杨洁篪说,中美关系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无论在深度还是在战略内涵上都今非昔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新馆建成,是中美关系发展史上一件标志性大事,既反映了中美关系的良好现状,也象征着两国关系广阔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在中国驻美国新使馆即将开馆使用之际,美国的一些工会领导人和议员竟然指责中国使用本国工人建设该馆。代表着全美国服装、纺织业和旅馆业45万就业人员的“UNITEHERE”(UNITE是服装和纺织业雇员联合会,HERE是旅店和饭店雇员联合会,两组织于2004年合并———本网注)工会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莱文森认为“这是令人气愤的做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