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手持资金储备达到4760亿 基金目前资金储备充足

  A股市场周一重拾跌势,各大主要权重股纷纷大幅下挫,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82.99点开盘后在个股大面积调整的拖累下反复振荡下行,至午后更是加速跳水,最终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低位报收,收市大跌60.08点,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于30日均线之下,并创出近十二个交易日以来的收市新低。
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下跌的态势。两市合计成交约594.26亿,创出调整行情以来的成交地量。

  受中国南车即将申购的扩容压力等因素冲击,周一深沪大盘展开缩量调整的行情,弱势运行格局明显。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周一深沪两市成交量创出了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成交地量”水平,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十分有限。随着本周五北京奥运即将开幕,多空双方在采取休战观望的策略下,大盘维持弱势平衡概率较大,并且不排除急跌后大幅反转的可能。

  新股申购吞噬信心

  美股市场持续走低,上周关于A股市场的“救市利好”传闻全部落空,均打击A股投资者的信心;同时,中国南车昨天实施网下申购,并将于本周二实施网上申购,令资本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吃紧,其降价上市的行为更令蓝筹股遭受冲击。

  政策面方面,上周五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受到中国央行允许商业银行新增贷款规模扩大5%的消息提振,同时,印花税单边征收、沪深300成分股实施T+0交易等明显不可行的所谓“救市利好”传闻也推波助澜;不过,后者已证实仅为谣言,而中国央行放松信贷也仅是针对中小企业,并且从七月初的市场预期及市场表现来看,利好有被市场透支的迹象,并且放松的力度似乎也低于市场预期。

  尽管昨天A股市场的跌势令其进一步确认了技术破位格局,两市成交额的持续明显萎缩也反映出投资者情绪更趋谨慎,并且流动性的持续收紧更令场内承接盘极为乏力,但是也有市场人士对此并不悲观。广州万隆认为,考虑到政治因素,实际上对市场走势不必太担心,“未稳”之时需要“维稳”,有经验的投资者应该能认清“有中国特色的沪深股市”的真面目,奥运前和奥运期间,操作上不要与“维稳”对着干,大幅下跌时尽管大胆抄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透露,《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条例》目前正在起草之中。管理层近期频繁发出力保股市维稳行情的舆论攻势,“奥运期间不允许有大跌的股市”应该是不争的事实。可见股市的下跌空间并不大。

  机构减仓为后市腾出子“弹”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机构的态度也是相对谨慎。尽管监管层极力唱“维稳”基调,但资金还是持续净流出市场。据大智慧topview统计,从7月28日至今所有股票机构持仓平均比例已经从17.22%下降到17.1%,从流向看,机构资金已经4个交易日净流出。而且,即使盘中出现反弹量能也不放大,说明资金交投意愿极其低落。

  另一方面,机构的减仓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后市的反转腾出了子弹。据天相投顾对5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362只基金2季度季报的统计,截至6月30日,A股市场的全部偏股基金计手持资金储备达到4760亿元,占同期A股市场流通总市值的7.98%。这个比例达到最近30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基金目前拥有的资金储备/市值水平不仅超过2005年下半年行情启动时的水平,更达到牛市巅峰期的两倍,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利于提升后续行情的乐观预期。

  短线资金造就热点

  近期市场板块轮动频繁,同一板块的分化也很明显,昨天奥运板块龙头股北京旅游涨停板报收,但是同一板块中只有两三只股票是同时有一定的上升,而同是这一板块的中体产业却下跌4.1%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基金等大机构都按兵不动,只有部分短线资金在活跃市场。如果股指进一步调整,不排除相关部门出台更为实质性的利好消息的可能性,以推动大盘的企稳。所以,这些短线资金认为在维持稳定的舆论导向下,越跌其实越安全,未来的利好政策预期也就愈强烈。这些因素无疑提振了他们本周的做多激情。

  故A股市场有望形成两大兴奋点:一是奥运临近将激发各路资金的短线情结,奥运板块中的小盘股值得关注。二是半年报披露的推进,也有利于市场形成含权股的投资热点。上周五的拓邦电子等个股就是最好的证明,含权股有望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记者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