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将向艾滋病患者免费提供抗艾滋病药物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4日电(记者王帆 刘健)墨西哥政府日前决定向该国艾滋病患者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免费提供抗艾滋病药物,并将逐步允许外国制药企业在墨西哥境内销售此类药物。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3日在墨西哥城出席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式时宣布,今年墨政府拟投入约3亿美元支持免费提供抗艾滋病药物的行动,以借此缓解高昂的药品价格给该国贫困的艾滋病患者及病毒感染者造成的压力。


  卡尔德龙还说,墨西哥政府酝酿向外国制药企业敞开市场,准许进口和销售国外抗艾滋病药物,这将有助大幅降低此类药品价格。

  根据墨西哥政府提供的资料,拥有1.03亿人口的墨西哥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0万人左右,2007年墨西哥总共划拨了3.42亿美元用于艾滋病预防和治疗等。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统计,由于药品价格高昂,全球每年有200多万艾滋病患者因缺乏抗病毒药物不治而亡。

  世界艾滋病大会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有关艾滋病问题的国际会议。为期6天的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主题为“全球立即行动”,这是该会首次在拉美地区举行,总计2.2万名各界人士与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