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学生就业开始青睐国企 在浙江民企更受欢迎

  最近,有一份名为“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的调查颇为引人注目,该调查的结果透露出今年上半年部分大学毕业生的求职趋势——随着当下大学生的薪酬期望值继续降低,来自国企的就业机会日渐受到大学生们的青睐。共有676所高校的超过18.2万名学生参与投票,结果显示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将国企作为求职首选。


  国企也是种不错的选择

  调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针对大学生的就业意愿。受访学生中,有35.4%的人愿意去党政机关、18.9%选择去国有事业单位、17.8%选择教学科研单位、13.6%选择国企、15%选择外企,而只有1.3%选择去私营企业。

  与往年相比,最大变化就是大学生对国企的偏好有所上升,而对外企、私企的青睐度却相对下降。去年年底,某调查机构做的“中国大学生求职状况”中,私营、民营的选择率还有3.9%。

  “我认为,在很长时间里,大学生在择业时,对国有企业存在一些偏见。”今年刚从浙江理工大学毕业的学生盛盈,几个月来一直在找工作,使得她对大学生就业的环境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只有真正踏上找工作这条道路,才会发现找到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在盛盈看来,周围同学能够放弃私企、外企,转而投向国企的心态,与近几年国企发展形势向好息息相关。

  杭州国企优秀员工年薪可达10万

  从6月底开始,盛盈就向杭州主要的几家国企投递简历,不过却未见回音。但有一点她是说对了,有些国企的薪资待遇还是不错的。据了解,杭州国家级企业杭氧对大学毕业生开出的条件大致是这样的水平:见习期一年内,除去厂里给职工缴纳的“几金”,大专生一个月的工资在1000元左右,本科生1500元左右,研究生2000元,转正后一个月薪水基本在3000元上下浮动。按照岗位性质,有些优秀员工的年薪可以达到10万以上。

  对于一个刚出校园的毕业生而言,这样的薪资水平不能说差,而对于企业来说,他们进人的门槛同样也不低。像杭氧招聘大学生时就比较注重学校的品牌,重点大学的毕业生更受青睐。

  浙江民企还是“胜”国企

  大学生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总带有一些从众心理,所以每年或者每几年都会出现一批大学生热门职业。那么,大学生开始青睐国企会不会在今后一段时间蔚然成风?

  昨天记者采访了浙江省人才市场的几位专家,他们认为大学毕业生的职业方向发生变化,转而投向国企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国企的待遇比较稳定,但在浙江这股风应该不会太狂热。“毕竟国企大部分分布在北方,浙江以民营企业为主,对人才需求也多。最关键是这些企业有着开放的态度。”专家说,目前从事国企工作还不是浙江的主流,而且有一点还要指出,国企工资标准或许会高过地方性中小企业,但从能够提供的职位数上看,民营企业要胜出许多。(作者:申屠文婕)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