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评论:激情是互联网过冬的强心剂

  周末有幸在杭州参加一个中小企业如何度过寒冬的高峰论坛,台上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正在用日本腔英语一字一顿地讲他的软银创业传奇,台下我身边的这位老兄似小鸡啄米般频频点头,还时不时地掐着自家胳膊拍着自家大腿叫好。


  我忍不住问这仁兄:至于这般激动难耐么?回答却是:你没有听懂么,孙先生讲得实在是太好了。做企业首先要有激情,没有激情,何事能成?

  细聊之下才知道,这位老兄是广州一家做外贸B2B生意的小老板,这次是花3800元钱买了一张门票,专程飞到杭州来听大佬们的精神鼓励的。

  晕倒,什么叫作激情,这就是激情,互联网的激情。

  眼瞅着这位执着的新生代网络创业者,内心是禁不住地感慨和佩服。

  对于孙正义、马云等大佬们而言,激情也许就是他们能几经互联网寒冬而不衰的长青之道。

  就在同一个论坛上,马云再次亲口讲述了那是2002年在日本第一次见到孙正义的情景:“在那个互联网的寒冷冬天,所有人都意志消沉,觉得再也走不下去,越来越难。唯有孙正义两眼冒着金光,坚信互联网将影响全人类。”

  也就是在那一刻,孙正义花了6分钟拍板决定给当时还是穷光蛋的马云2000万美元的投资。回顾当时的决策,孙正义的解释是,“当时我看到马云的眼神闪闪发光,觉得这是一个跟雅虎杨致远一样对互联网有无比激情的疯子,我看有戏!”

  据悉,近十年来孙正义的软银集团投资了不下800家互联网公司,其中约100家公司破产了,约100家公司活得非常好。同一片互联网土壤,企业存亡何以如此悬殊?在孙正义看来,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激情,如果管理层真的是非常有激情,你就可以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把最优秀的人才吸引到你的公司来,然后不断地取得成功。如果没有激情了,那对不起,赶紧撤吧!

  当众口一辞互联网的寒冬再次不期而至时,激情似乎也成为江湖大佬们最为期待的御寒棉衣。作为互联网的坚定投资商,孙正义的建议是,在预定的人生中,尽可能进行疯狂的自我挑战,不断做到第一,然后到新的领域再争取第一。如此第一加第一加第一,很快就成为很大的第一,然后就离成功不远了。

  激情,其实岂止是互联网,放眼家电、手机、电脑业,没有持久的激情,哪一项事业能做得更好呢?(戴远程)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正义 |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