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撞车4人组”骑单车蓄意擦碰敲诈司机(图)

民警在查验缴获的作案工具。
民警在查验缴获的作案工具。

    本报记者田语壮 通讯员薛哲摄影报道 “他们常来验伤,每次拍完片子却不治伤……”昨日,在便衣民警带领撞车敲诈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时,医院热心的工作人员以为这伙人又在诈钱,找机会提醒民警不要上当。正是这样一个屡屡作案的设局撞车敲诈的团伙,近日被罗湖警方在“泰山”行动中一网打尽。

  1

  凌晨抓捕

  擒获“敲诈7人帮”

  7月份以来,罗湖警方陆续接到几宗司机被人以被撞倒受伤进行勒索的案件,随后该分局警情预警单迅速下发到各派出所,要求各单位加强对此类案件的巡控和打击力度。

7月29日凌晨0时许,翠竹派出所巡逻民警郑警官、周警官在泰安路一带巡逻时,发现4名男子骑2辆自行车,每辆车上都是一个人骑着,一个人坐着,在路上晃晃悠悠还四处张望。从四人行走轨迹看,不像正常骑车回家或办事路过的样子。于是两名民警上前将其拦住依法进行盘查,没想到这4名男子见有民警盘查惊慌失措,猛蹬自行车飞快想逃跑。两民警分头追击,最终抓获一名可疑人员,经当场询问,这名男子回答民警很多问题时张皇失措,疑点重重,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查问。

  凌晨3时许,该男子在民警不断盘问下,交代了他们当晚几个人出来是在物色敲诈对象,蓄意制造路面擦碰事故对汽车司机进行敲诈勒索。同时,他们还交代了团伙其他成员的一些行踪。

  2

  夜间盘查

  问出“撞车4人组”

  次日凌晨,派出所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线索,来到这伙人准备作案的地点进行伏击。

  1时许,在红岭路转向八卦四路拐弯处,一辆捷达轿车急速超过一辆吉利轿车然后将车速降下来,后面吉利车见前面车突然慢了下来,赶紧左打方向试图换道超车。这时,吉利轿车后面一辆自行车突然摔倒在地,只见原来坐自行车后座的男子趴在地上显得十分痛苦的样子。前面骑自行车的男子扔下自行车拦住吉利车的去路。吉利车司机吓了一跳,赶忙停下车来看看怎么回事。骑自行车男子指着司机说:“你把人撞了,你说怎么办吧?”

  不一会,现场又围了几个人,这些人七嘴八舌说撞了人要赔钱或看病。吉利车司机想想自己车没买保险,加上被旁边人一起哄,就说赶紧去医院看看吧。于是几个人帮着将“受伤”的男子抬着往附近友谊医院送。在途中,前面捷达车司机早就将车停好,一溜小跑跑过来说是受伤者的姐夫,冲吉利车司机嚷着要赔钱。

  经过之前落网嫌疑人的暗中指认,便衣民警冲上前去,将郑某等7名嫌疑人抓获,同时将2名事主请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审查,郑某等嫌疑人对采用汽车、自行车配合制造交通事故,以此对司机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

  医院取证

  工作人员称是“经常来”

  原来,郑某等人为了实施敲诈行为,专门凑钱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车(车牌为:粤BG0951尚未办理过户手续)和几辆自行车。每天他们在不同的路段用汽车挡住后面车辆,当后面车辆变道时或者路面道路因车多行使缓慢时,就会有两人骑着自行车在事主车辆附近摔倒,然后有人上前指责司机撞人,并有同伙过来起哄要求赔偿或看病。前面开捷达车的人往往会换个身份,跑到医院冒充“摔伤”同伙的姐夫或某亲戚进行敲诈。一些司机由于车没买保险或者出于“破财免灾”的想法而不选择报警,这一做法使该团伙屡屡得逞。郑某等人也交代,他们作案时也十分害怕,如果司机打电话报警或者通知保险公司到现场,这伙人就会放弃进一步敲诈的行动。

  昨日派出所办案民警便装带嫌疑人到医院指认现场时,医护人员以为这伙人又“敲”到老实人了,悄悄扯了扯民警衣角,悄悄地说,“这几个人来这里看了好几次外伤了,你们要当心!”言外之意,他们涉嫌敲诈,不要上当。据办案民警介绍,从嫌疑人供述情况看,他们作案流动性很强,特区内几个区差不多他们都做过案,通常他们都是“就近诊断”,如果他们被医生看着“眼熟”,说明他们出手作案的频率很高。

  提 醒

  办案民警提醒,司机如遇一些类似交通事故,一定要警惕,要仔细观察是否可疑,不要轻易和对方私了,不要以为赔点钱了事,这样反而会助长嫌疑人嚣张气焰。同时,办案民警表示,为进一步核实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案情,使这个团伙受到应有的制裁,警方希望更多曾遭受这类手段敲诈的事主到派出所指认。办案民警张警官电话:13823733151;陈警官电话:1351033654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