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门警示:中韩未启动雇佣制劳务合作

  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地方非法组织招募和培训赴韩劳务,使得成千上万群众受骗,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对此,商务部门发出警示——中韩未启动雇佣制劳务合作

  最近,中韩两国一些企业、中介和个人单独或合伙借中韩雇佣制输韩劳务之名,在我省(黑龙江)许多地方非法组织各类招募和培训等活动,有的甚至伪造中韩两国政府有关部门文件进行诈骗,致使成千上万群众受骗,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严重侵害了群众权益,损害了我国政府的形象,影响社会稳定。
日前,商务部门发布警示: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有关事项正在协商之中,相关业务尚未正式启动。

  中韩签协议双边政府负责劳务合作

  2007年4月10日,中国商务部和韩国劳动部签署了《关于输韩劳务人员的谅解备忘录》。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是由双方政府主管部门签署协议,并分别指定一家政府公共机构负责劳务人员派遣接收工作,任何企业、中介和个人不得介入的一种双边劳务合作方式。其宗旨是通过双边政府间合作,营造中韩劳务合作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最大程度减轻劳务人员负担,促进和规范中韩劳务合作。中方负责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政府部门是中国商务部。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是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在商务部的指导和监督下,直接开展输韩劳务人员的招募、选拔和派遣工作;韩方负责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政府部门是韩国劳动部。韩国产业人力公团是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韩方执行机构,在韩国劳动部的指导和监督下,负责中国劳务人员的接收工作。除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和韩国产业人力公团之外的中韩两国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参与雇佣制输韩劳务人员的招募、选拔、派遣和接收工作。

  输韩劳务人员须通过韩国语水平考试

  目前,输韩劳务人员韩国语水平考试部门已确定,分别是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和韩国产业人力公团。输韩劳务人员必须通过由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和韩国产业人力公团合作进行的韩国语水平考试。组织韩国语水平考试时,将向社会公众发布公告,采取公开报名形式,如实际报名人数超出中韩双方商定的考试控制名额,即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最终应考者名单。

  地方公共机构选审正在进行

  商务部将选择若干地方公共机构,协助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做好输韩劳务人员的有关工作。商务部将按照“积极稳妥、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在吉林、山东、辽宁、天津、黑龙江、河南等地优选3~5个地方公共机构进行试点,以后再根据实际需要逐步放开。目前,商务部对地方公共机构的选审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近期即将完成。

  严打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商务部门警示,按照《商务部关于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任何企业、中介和个人以输韩劳务为名,组织各类招收和培训活动,收取费用,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均属违规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必要时将通过公安执法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非法诈骗活动的打击力度。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及时对外公布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的进展情况,希望广大有意赴韩国的劳务人员密切关注,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该厅公布咨询电话:0451-826277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