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郎平女儿白浪回“娘家” 称和平大战难选支持谁

  郎平的女儿白浪跟随北京女排训练 浪浪回“娘家”

  最近几天,北京女排的训练馆里,多了一个身穿美国女排球衣的小姑娘。1.88米的高挑个头、梳着马尾辫的她有着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她的名字叫白浪,她的妈妈便是“铁榔头”郎平。

  今年17岁的浪浪,在美国长大,三年前开始练排球,现在已经是加利福尼亚TCA队的绝对主力,并入选了美国少年队。

  2005年夏天,浪浪放暑假回北京,郎平听说什刹海体校胡巧云教练带的那批孩子正好跟浪浪一般大,就把女儿送去练了。今年浪浪回北京过暑假,每天下午还是跟着一起练。

  记者昨天见到了白浪,她告诉记者,奥运会的时候,她会到现场拿着中国国旗,为执教美国女排的妈妈加油。

  浪浪·

  训练现场

  每记扣球力量大整个动作很流畅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训练馆时,浪浪正和大部队一起做热身运动。活泼的浪浪好像队里的不安定分子,一边压腿一边和身边的小伙伴说悄悄话,不知说了什么,逗得对方低着头偷偷直乐。

  由于以前曾与北京女排的队员们合练了一个多月,这次重逢,所以小伙伴们和她格外亲热。

  不过正式训练开始后,浪浪便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于每一个训练动作,她都认真地去完成。教练将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拦网,浪浪被分在另一组练习网前移动扣球。每当有队员做动作时,她会和北京女排的队员们一起击掌喊着“加油,加油”。

  而轮到浪浪,她的每一记扣球都势大力沉,整个动作也非常流畅。旁边的北京女排主教练方伟微微点头,浪浪10个扣球动作顺利通过。

  换组训练,在队里打接应二传的浪浪没有拦网的任务,她便自觉地站在场地后方,帮着捡球。

  两个半小时的训练,浪浪的脸上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水。

  放松训练拉韧带满脸是痛苦表情

  不过浪浪也有犯憷的时候,那就是放松训练的拉韧带动作。

  下午5点半,北京女排当天的训练进入尾声。脱下护膝,浪浪坐到场地边进行放松运动。

  对于很多中国运动员来说,训练后拉韧带已经是家常便饭,不过当小队友在浪浪对面拉着她的手往脚尖够时,浪浪却是一脸痛苦的表情。几次尝试,她的最好水平都仅能够到脚腕处。

  “不行,我的韧带太硬了!”浪浪有些无奈。三年前才开始接触排球的浪浪,平时在美国训练大多以有球运动为主,像拉韧带、练力量等辅助性的基础训练,她却并不熟悉。

  “我第一次拉韧带,也是在中国,当时胡教练坐在我后背,帮我压腿,疼得我直哭!”浪浪回忆道。

  浪浪·

  核心对话

  已经离不开排球希望能打奥运会

  FW: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排球的?

  白浪:14岁的时候吧。之前在美国和同学玩过一阵,后来在北京什刹海体校开始练的。我一练,就喜欢上了。一直到现在,已经离不开排球了。

  FW:以后会将排球作为自己的事业吗?

  白浪:我开学就上高二了,已经在加利福尼亚TCA队打球,今年拿了俱乐部的冠军,也入选了美国少年队。我的学习还不错,希望能考上加州的大学,有一天能够代表美国女排参加奥运会。FW:在喜欢的运动项目里,你有自己的偶像吗?

  白浪:打篮球的时候,我很崇拜科比。现在练了排球,我的偶像是妈妈。她很棒,是奥运冠军,也是排球界的大明星。

  FW:打排球后,妈妈会指导你吗?

  白浪:有时候会。一般周末来我们学校一次。

  FW:她对你严格吗?

  白浪:她教我比较细,但不敢对我严格。哈哈!我一耍赖,她就没辙了。

  带上中国国旗为妈妈现场加油

  FW:妈妈郎平已经带美国女排到北京了,你们见过面了吗?

  白浪:见过一次。上周末我去北师大看了她。我们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面了,妈妈为了备战奥运会,每天都很忙,很辛苦。

  FW:奥运会你到现场看比赛吗?

  白浪:当然会去了。我要看开幕式、篮球、排球和网球。排球票是在美国买的,妈妈带队的比赛我都会看。我还带了中国国旗,给妈妈加油!

  FW:中国和美国女排打的那场比赛呢?你支持谁?

  白浪:……我哪个队都不会支持……太难选择了。

  浪浪·

  伙伴说法

  性格活泼惹人爱和队员打成一片

  “浪浪性格活泼,打球有劲!”谈到这个小伙伴时,北京女排队长的韩旭脱口而出。

  由于去年这个时候在国家队集训,因此韩旭今年才第一次见到浪浪。不过,她早从队友那里了解到关于浪浪的很多趣事。

  韩旭说:“她刚回国的时候,中文说得还不是很好,能听得懂,但表达还有点困难。所以和她聊天,她的反应经常慢半拍,看她歪着脑袋琢磨该怎么说时,表情特别可爱。”

  记者了解到,北京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最大只有22岁,多数队员都不超过20岁。

  由于浪浪和她们年纪相仿,因此姑娘们很快便打成一片。“她在队里特别活跃,是我们的开心果。”韩旭告诉记者,浪浪的加入让球队多了很多笑声与活力。

  浪浪·

  教练评价

  从心底喜欢排球不怕吃苦很认真

  “浪浪训练那认真劲,比我们自己家孩子都强。”木樨园体校副校长屈少军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作为北京女排主管领导,屈少军每天都来队里看训练,他是与郎平有着30多年交情的老朋友。

  看着浪浪在场上训练,屈少军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孩子身体条件多好,像她妈妈,是块打排球的料!”在美国打球的时候,白浪司职主攻,和当年郎平在中国国家队的位置一样。

  屈少军告诉记者,浪浪只是最近几年暑假回国的时候,才来北京女排训练,虽然每次只跟着练一个多月,但她训练特别认真,对每一个技术动作也都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屈少军说:“这孩子,对于训练的每一分钟都特别珍惜,能看出来她是从心底里喜欢排球。这股子不怕吃苦的认真劲,值得我们自己的队员好好向人家学习。”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