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病人医院外买药可报销 需有医院外购专用章

  病人医院外买药也可报销

  条件是要有外购专用章 并选择医保定点药店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在医院看病之后,如果想到院外药店购药,必须凭医院出具的加盖外购专用章的处方方可报销。

  对于很多参加医保的市民关心的药店买药能否报销的问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介绍,门诊病人到院外拿药是完全自费的,但有一种情况可以报销,即到就诊医院看病以后,医生开具处方,医院加盖了外购专用章,凭这样的处方到定点药店买药,药费可以报销。

但是选择的药店必须是具有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资格的,否则的话将不予报销。

  此外,针对市民提问:“为什么在职介上三险的人没有像企业职工那样发放商业银行的存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职介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企业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是有区别的,缴费原来是按社会平均工资的70%,前年调整为社平工资70%的7%,也就是按社平工资的4.9%缴费。但是职工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按9+2+1,即12%缴费。这样一来,按照12%缴费和按照4.9%缴费存在着一个显著差异。作为保险来说,职介个人缴费少,因此保障范围相对就比较少。

  医疗保险发放存折有两个作用,第一个是发个人账户的费用,第二是报销门诊医疗费用。因为目前本市还没有解决个人委托存档人员的门诊医疗费,也没有建立个人账户,所以发放存折也就没有意义了。但是,今年市劳动保障局将出台政策,解决个人委托存档人员的门诊报销问题。J2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