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俄罗斯奥运射击冠军阿里菲连科无缘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白旭)中国射击队的劲敌俄罗斯步手枪射击队4日起在北京射击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加尔金娜、涅斯特鲁耶夫等名将相继现身,唯独不见悉尼奥运会男子手枪速射冠军阿里菲连科的身影。
主教练拉普金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位年近半百的“老枪”因患眼疾而无缘北京奥运会。

  在俄罗斯射击协会7月中旬确定的奥运名单中,阿里菲连科的名字仍赫然在列。拉普金介绍说,出发前两三周,阿里菲连科突染眼疾,无法打枪,教练组临时决定,由叶基莫夫代其参加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20岁的叶基莫夫是俄罗斯射击队的“后起之秀”,这位天才少年将同时参加奥运会气手枪和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角逐。

  在奥运会射击比赛中,很少有人兼打气手枪和手枪速射;且俄罗斯队人才济济,有雅典奥运会手枪速射亚军波利亚科夫作为“候选”,选择主攻气手枪且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叶基莫夫着实令人费解。对此,拉普金解释说,因时间紧迫,代替阿里菲连科参赛的人选只能从已确定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选择,而波利亚科夫此前并未入选奥运阵容。此外,叶基莫夫在手枪速射上也有不俗的战绩,在7月初举行的俄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俄罗斯杯”比赛中,叶基莫夫就在这个“副项”上收获了一枚金牌。

  俄罗斯“快枪”阿里菲连科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分别射落1金1铜,而在今年4月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中,他又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张鹏辉和三届奥运会冠军德国名将舒曼赢得冠军。虽然阿里菲连科缺席北京奥运会,但“新人”叶基莫夫和另一位俄罗斯射手克利莫夫非等闲之辈,亦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步手枪射击队共有14人参加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他们的目标是夺取3金1银2铜。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