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罗夫雷多:西班牙网球奥运阵容强 有机会争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王英诚)去年中网亚军、西班牙名将罗夫雷多5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对记者表示,尽管北京奥运会男单阵容空前强大,但集团作战的西班牙选手有机会争取金牌。

  罗夫雷多4日和同胞纳达尔同机到达北京,休息了不到一天就赶来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有趣的是,西班牙人的训练伙伴正是去年中网冠军、智利好手冈萨雷斯,或许两人都说西班牙语是这种伙伴关系的基础。

  “这次比赛吸引了很多大牌球星,男子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都会到场,每个人都渴望为自己的祖国争夺金牌,因此比赛一定会相当激烈,并且具有很高的水平。不过,西班牙球员以往在奥运赛事里往往能夺取奖牌,这次北京奥运会,我相信西班牙队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强的,将更有机会夺取金牌,”罗夫雷多在训练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奥运网球史上,西班牙从来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遗憾的是,西班牙球员共夺得6枚银牌,却从未染指金牌。最近一次与金牌失之交臂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女双选手帕斯夸尔/马丁内斯志在必得,却在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金花”李婷/孙甜甜。

  “我们的男队目前有纳达尔和费雷尔领军,这两人都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西班牙队一定会比上届做得更好!”罗夫雷多说。

  西班牙网球男队阵容的确强大,除了即将成为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之外,排名世界第14位的小将阿尔马格罗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罗夫雷多本赛季成绩有所下滑,排名从年初的第11位下滑至第22位,但这位曾经排名世界前五的球星也绝对不可轻视。

  “我以前来过北京,这有助于适应这里的环境。不过,8月的天气还是很炎热,在户外比赛一定很辛苦;但天气对于每个人都很公平,最后肯定是最强的球员赢得比赛”。

  罗夫雷多在中国的人缘一向非常好。训练结束后,罗夫雷多对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基本不拒绝,训练当中甚至还跟在旁观看的志愿者聊了起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费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