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回良玉赴安徽江苏考察防汛工作 慰问一线军民

  新华网南京8月5日电 近日,受8号台风“凤凰”影响,我国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特别是长江支流滁河流域遭遇百年一遇的强降雨,滁河干流发生近30年一遇的大洪水,局部河段水位超历史记录。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的灾情和防汛工作非常关心,中央领导同志对灾区群众十分牵挂。
8月4日至5日,受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委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深入安徽、江苏查看汛情、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军民,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当前全国防汛抗洪正处于关键时期,滁河流域抗洪抢险仍处于紧要关头,任务十分艰巨,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确保水库和堤防安全,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这次洪涝灾害中,安徽省滁州市大同圩堤防发生重大险情。回良玉一到灾区,就冒着高温酷暑,乘坐冲锋舟赶到抢险现场,仔细查看险情抢护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称赞他们在紧要关头,冲锋在前,奋勇争先,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勉励他们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为抗洪抢险再立新功。在滁州市南谯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回良玉和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并叮嘱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帮助搞好生产自救,千方百计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江苏南京浦口区晓桥水位站是滁河干流重要控制站,8月2日出现仅低于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水位0.01米的第二高水位。在晓桥水文站,回良玉查看了滁河防洪工程,详细了解滁河治理和津浦铁路防御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前期论证工作,加快滁河治理步伐,尽早达到规划防洪标准。

  考察期间,回良玉分别听取了安徽、江苏两省抗洪抢险工作的汇报。他指出,面对罕见的强降雨,两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全力防守,及时拦洪错峰,相机分洪,有序转移,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他强调,目前滁河干流水位仍然处于高位,退水期间水库大坝与堤防极易发生滑坡等各类险情,同时全国正处于主汛期和台风多发期,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防汛抗洪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千万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各地要针对近期防汛抗洪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做好气象、水文预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信息;加强堤防巡查和防守,及早发现险情,及时有效抢护;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全力抽排涝水,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大力开展救灾工作,积极恢复生产,妥善安排好群众生活,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8月2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黄莉新赶赴南京市浦口区检查指导滁河防汛排涝工作。黄莉新先后查看了滁河晓桥堤防、路南水库等水利工程,召集有关部门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紧急会商。

  8月1日以来,安徽省江淮之间东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暴雨中心位于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2日14时长江支流滁河襄河口闸上水位13.99米,超保证水位0.49米,已平历史最高水位,汛情十分紧急。滁河流域已启用3个无人居住的蓄洪区蓄洪。

  受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残留云系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滁河流域河道、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干支流水位普遍超警,且水势仍在上涨,预计滁河干流将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