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女排举行新闻发布会 郎平轻松谈“回家”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俞玮闫涛)“铁榔头”郎平回家了!一贯的爽直、越发的沉稳,坐在新闻发布台上的郎平并没有因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称谓而尴尬,相反,她轻松的告诉在场记者,虽然美国女排每天训练时间不长,但是目前状态很好。


  美国女排5日在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郎平表示,美国队第一步是力争小组出线,第二个目标是希望能够在出线后的每场比赛中发挥出好的水平,对对手造成冲击。

  当年威震世界排坛的“铁榔头”郎平,曾经历中国女排最辉煌时期,也曾作为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走出低谷。自从她被美国排协任命为女排主教练起,“铁榔头”回家,便成为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场上一大看点。8月16日,由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与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将会师北京奥运小组赛。对于媒体普遍使用的“和平大战”这个词,郎平说她并不喜欢,“无论哪个队,都是在认真备赛。我只想给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就够了。”

  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的美国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8名队员参加过往届奥运会。在这12人当中,35岁的副攻丹尼尔·斯科特是第四次入选,曾经随队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在丹尼尔眼中,运动员出身的郎平非常清楚应该如何指导球员达到最佳练习效果,“她不会给我们压力,球队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很出色。”

  丹尼尔的称赞让郎平颇为感慨,“也许是我年纪大了,我现在更能欣赏每个球员的优点,特别是她们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郎平说,执教美国女排带给她的最大收获就是执教风格的转变,沟通、交流的训练过程比比赛结果更重要。

  排球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不如中国,自由防守队员妮可·戴维斯告诉记者,中国人民对郎平的喜爱恐怕NBA明星球员乔丹也比不上。她举了个例子,2005年,美国队与中国队在宁波举行的大奖赛上相遇,上场后,美国球员惊讶的发现现场很多观众打出了欢迎郎平的标语。“在美国,我们很难看到有人会打出标语支持自己的竞争对手。”戴维斯说,比赛结束后,热情观众围住美国队的大巴,希望可以和郎平握个手或者合影留念,“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像她这样得到民众的喜爱,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面对中外媒体对她如何看待身份转换的问题,郎平说,中国教练能够在美国这样一个体育大国执教国家队,这是对中国排球运动水平的认可。体育是国际性的运动,能够把自己从前学到的技巧传授给热爱排球运动的球员,她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代表团里也有不少外籍教练,我相信我的球迷会理解和支持我。”郎平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