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萧山警方抓获湖南50万珠宝劫案嫌犯

  中新网杭州8月5日电(见习记者李克伟通讯员吴军)8月5日上午,湖南省浏阳警方重兵押解两名持枪抢劫珠宝店的犯罪嫌疑人,踏上回湘之路。至此,一起曾惊动公安部、动用了百余警力、久侦未破的湖南省浏阳河畔特大珠宝店劫案在浙江萧山成功告破。


  2007年1月18日晚,趁着夜幕,六名小青年操上家伙窜至湖南省浏阳市大瑶镇一家珠宝店里,“不许动!谁动就打死谁!”和香港片中打劫珠宝店里的镜头一样,劫匪一枪轰碎柜台的玻璃,紧接着,几个帮手大包小包装起了珠宝。“叫你别动,你还动?”一枪又把一个想反抗的店员轰倒。实施抢劫后,他们六人迅速骑上摩托车分头逃窜……

  年关将近,湖南警方对于这样一起“开枪伤人,劫走价值50多万元珠宝”的特大抢劫案立即投入百余名警力展开全力侦破。然后,由于现场遗留的线索甚少,在地毯式排查、模拟画像、悬赏等手段全用上以后,此案一直没有眉目!

  涉嫌抢夺的逃犯阿伟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落网了。归案时,这名自称“狂人”的嫌疑人既不承认自己的罪行,也不愿跟民警多说一句话。阿伟是江西人,因为一起抢夺案被湖南警方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一年多来,阿伟东躲西藏,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7月24日,其在萧山的一个网吧上网时被当地一个派出所抓获,临时羁押在萧山区看守所里,等待湖南警方来人移交。

  次日一早,监管民警走到铁窗前,这时,一个焦虑的眼神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透过铁窗,民警看到临时羁押人员阿伟心神不定,一直在惦念着什么。把阿伟叫到谈心室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教育下,阿伟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开始和民警攀谈起来。民警的嘘寒问暖让阿伟内心的坚冰融化了。这种触及心灵深处的亲情感化教育,让犯罪嫌疑人对监管民警的抵触情绪消失得无影无踪。当天晚上,阿伟主动找到这位监管民警,道出一个惊天大案:去年震惊全国的一个湖南珠宝店持枪抢劫案是他的两个朋友干的,他们现在还在萧山!

  警方获悉后,立即对此进行了核实。经过查询发现,2007年1月18日在湖南省浏阳市确实发生了一起特大持枪抢劫珠宝店的案件。萧山看守所的民警立即组织抓捕行动。最终,民警在萧山郊区的一间出租房的床底下揪出了两个年轻人。铮亮的手铐面前,他们的心里防线一下子跨掉了,两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至此,这起曾惊动公安部、动用百余名警力、专案专办久侦未破的50万特大珠宝店劫案终于被成功破获。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