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6.1级余震已致3人死亡

事件地点

    青川强余震甘肃文县又遭灾 212国道中断1死6伤

  中新社成都八月五日电 (黄永莉)记者从四川省青川县姚渡镇镇政府获悉,五日下午四川省青川县姚渡镇与甘肃文县交界处发生的六点一级余震,已造成两人死亡,十人重伤,十二人轻伤。

  据姚渡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五日十七时四十九分,四川省青川县姚渡镇与甘肃文县交界处发生了六点一级余震。灾情发生后,青川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安排正在姚渡镇抢险救灾的县人武部长袁仕聪和二百余名武警官兵、民兵预备人员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县委书记李浩生等带领地震、应急、民政、通讯、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医疗队伍、抢险队伍紧急赶赴灾区。



  本次地震致使王家村的房屋几乎全部垮塌,姚渡镇另外五个村子的房屋也部分垮塌,未垮的房屋也全部成为危房。青元、平原、阳山等三个村道路曾一度中断,目前在民兵的抢修下已经可以通行小型车辆,全镇范围内电信通讯中断,只能使用移动电话与外界联系。

  目前,已有六名重伤员被分别转往广元市和宁强县,由于国道二一二线沙州至姚渡之间的螺旋沟大桥垮塌,国道二一二线中断,两辆救护车只能取道陕西方向绕行。

  最新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近期余震不断:

  四川青川县8月2日凌晨2时发生4.9级余震(图)

  8月1日6.1级余震造成平武北川231人受伤 其中重伤4人

  8月1日上午汶川发生3.9级余震(组图)

  7月24日川陕交界处余震造成陕西汉中市19人受伤

  专家:四川余震突破20000次 不会对成都平原造成破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