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弟子赞叹郎平:乔丹也不一定有这样受欢迎

  8月5日,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北京奥运村纪念章交换中心内领取了一件环保T恤衫和环保筷子。每件T恤衫是用从5个500毫升装的塑料可乐瓶中提取的纤维,再补充一些棉纤维做成的。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7月31日,郎平和美国女排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排球馆做赛前热身。郎平将率美国国家女排于美西时间8月1日从旧金山启程赴中国参加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美国国家女排目前在国际排名为第四位。在1984年和1992年的奥运会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新社发陈钢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记者王欢)虽已身为美国女排主教练,但率队来京参加奥运的郎平,在故乡的受关注程度绝不亚于现役球星。她的美国弟子妮可感慨:“你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很难看到主场观众打出标语支持对手的主教练。
郎平就是这样受到中国球迷的爱戴,在美国,乔丹也不一定有这样受欢迎。”

  “郎平知识丰富,了解排球运动的规律,尤其在调整队员身体和心理的细节方面非常出色,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丹尼斯对郎平也给予了溢美之词,“作为女性运动员,我希望能在自己国家获得像郎平一样的荣誉。”

  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郎平以球员身份为中国夺得了首个奥运排球冠军,经历了女排最辉煌时期。十二年前,她带领低谷中的中国队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最终夺得亚军。成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铁榔头”此次回家,成为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场上一大看点。她也是目前世界前二十名球队中唯一的女性主教练,奥运史上第二位带队参加两届以上奥运会的排球女性主教练。

  如此多的光环加冕,郎平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讲就是回家的感觉。没有任何紧张,这倒是我参加奥运会以来心情最特殊的一次。”郎平笑着说,“上几次奥运会,我的压力较大,心情很沉重。离开祖国的十二年间我更加成熟,理解了如何面对压力,更能享受奥运会的过程。”

  谈及美国女排的目标,郎平坦言:第一步是小组出线,获得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第二步则是在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中冲击对手。在郎平看来,中国女排训练有素、技术全面,一直保持着世界水平,这次比赛中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