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旅法华人艺术家举办画展迎庆奥运(图)

叶星球先生

  人民网巴黎8月5日电 (记者 顾玉清)在北京奥运会即到来之时,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欧华历史学会共同举办的《巴黎叶星球书画展》自8月1日始,将持续到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举行为止。画展展出了叶星球最新创作的30余幅作品。有些作品题材与奥运会紧密相连,以表达旅法华人对北京成功举奥运会的企盼与祝福。

  叶星球先生与中国著名画家冯远、吴长江、王明明、姜陆、何东、李雄风、张恒、林伯墀、王慧智、陈浩共同创作的“奥运之光”中国画长卷的中国部分,并已被印成首日封在全世界发行。
叶星球先生还是“奥运之光”长卷的策划者,同时担任该组委会副主任。叶星球先生对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自己的努力充满了自豪感和满足感。

  叶先生指着他的作品对记者说:“看,这一幅字是《祥云》,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办成一届出色的奥运会。那幅画叫《冲击》,希望我们的运动健儿能够顽强拼搏,向更多的金牌和奖牌冲击。另一幅叫《双鹰》图,其谐音为“双赢”。他祝愿北京奥运会开成一个全世界运动员都能有所收获,共享欢乐的盛会。

  他介绍说,这次书画展免费向大家开放,目的是让旅法华人华侨和法国朋友前来观看,让大家感受北京奥运会来临的气氛,缩短人们与奥运会的距离。

  谈到还有3天就要开幕的奥运盛会,叶先生激动地说:“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现在梦想快要成真了。对于中国而言,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大型的国际育赛事,它更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象征。”他希望中国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新变化、新进步。叶星球先生出生于浙江一个雕刻世家,曾在南京艺术学院学习美术。1980年移居法国巴黎。现任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欧洲龙吟诗社主编。他先后出版过多本书画作品集,其书法作品曾获法国前总统希拉克高度评价并被收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