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彩排:惊喜不断 下雨别有风味(组图)

  8月2日晚,北京奥运开幕式第二次彩排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鸟巢”试放烟花。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8月2日晚,北京奥运会举行开幕式彩排,虽然只施放了总量25%的烟花,但还是把整个奥林匹克公园映照得美轮美奂。 中新社发姜平摄

  中新网8月6日电 题:志愿者日记:亲历奥运开幕式彩排 惊喜不断 整体震撼

  作者:奥运主新闻中心注册助理 佼佼

  8月5日晚上,奥运开幕式举行最后一次彩排。而我已经在7月30日幸运地欣赏了第一次带妆彩排。回想起来,当时的一切都来得这么突然。

  当天上午,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竟然是志愿者部打过来的,先是通知我被评为“明星志愿者”,又告诉我这次的奖励是奥运会开幕式彩排门票!简直就是像是做梦一样。


  我在主新闻中心注册业务口工作,虽然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鸟巢和水立方,但因为没权限,从来没有走近它们。每次我都只能隔着车窗拍下它们变化多姿的轮廓,心里一边惊叹它们的别致精巧,一边想着:就这样一直看到奥运会结束吧,而这次,我终于有机会一睹鸟巢的风采。

  开幕式定在晚上八点开始。由于不熟悉路途,又担心安检会耗很长时间,我七点就乘奥运专线来到了鸟巢附近。观众果然如我想象中的那么多,但拥堵现象并没有发生。沿路的观众服务志愿者操着清晰洪亮的普通话热情地引导观众,大量观众很快地被引导到十几个安检口。每个安检口的队伍看似很长,在排队等候时,志愿者微笑着提醒大家把金属物拿在手里,把饮料和食品处理掉,人们都很自觉,实际安检时间也不过十分钟。

  走近了鸟巢才发现其实它很大,内部完全是现代体育场的设置,很方便观众寻找座位。我的座位在二层,向入口的志愿者出示我的门票之后,鸟巢的内部就完完整整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一下子被震撼了,当时心里只想到两个字:壮观。广阔的面积、密密麻麻红白相间的坐席、头顶上规则排列着的摄像机。还有几乎无处不在的电线……一切都预示着8月8日我们会有一场堪称完美的开幕式转播。

  七点半我已落座,身边的观众我都不认识。左边是一位大叔,右边是一位外国志愿者。前排的观众引导志愿者发挥起调节气氛的作用,一直在和大家一起做“北京欢迎你”的手势。老外和大叔也做得挺起劲儿,整个体育场都做同样的手势,一起喊着“北京加油”,那气势,没说的!

  很快,开幕式开始了。当音乐渐渐响起,看着演员整齐划一的精彩表演,观众不由自主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的团结和自豪令我感动得想哭,中国人果然是好样的。我和身边的大叔边看边聊,像亲人和朋友那样自然。开幕式表演不断给人惊喜,整体很震撼,很张艺谋的风格。

  大约八点半,突然下起大雨,整个体育场中垂下一幅水帘,给现场平添了神秘朦胧的气氛。湿漉漉的地面反射出柔和的光,与顶层的灯光交相辉映,别有风味。雨下的时间不短,在会场表演的演员全都冒雨演出,身上很快湿透了,但他们丝毫不减热情,用欢快的舞姿和微笑奉上精彩演出。观众们也被演员感动了,不少人向场内挥手致意,用加油的手势来鼓励演员们。

  演出十点多结束,天空仍然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出去时一下子没了方向感,这时发现志愿者们已站在道路两旁为观众引导,心里不免赞叹他们的迅速周到。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鸟巢出口通往公交站方向的道路两旁,在雨中继续为观众服务。当我走到车站乘上车时,已经快十一点,远远看过去,很多身着白色雨衣的志愿者身影仍在忙碌,观众正有序地踏上回家的路,不知那些志愿者们又要忙到几点才能休息。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