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网友建议炸掉省委大烟囱 书记张春贤重视

  该烟囱在烈士公园旁,每天排放二氧化硫;网友发帖引起省委书记张春贤重视

  新快报讯 (钟欣)8月4日下午4时37分,湖南省委机关大院传来一声巨响,随着这声巨响,湖南省委机关大院内的最后一根,也是最大的一根燃煤烟囱被实施定向爆破。

而在此前,省委机关能源系统几经改造,已经基本实现烧天然气,高能耗、高污染的能源供应方式宣告“作古”。

  爆破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长沙市主要领导以及数家新闻媒体单位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显然,这不仅仅是一根烟囱的问题,亦非一次简单的爆破。

  省委书记亲自过问

  2008年7月23日,一封署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帖子出现在网络上。“我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基层党的领导职务。我也在长沙市工作。”这名“基层共产党员”在帖子中说:“这些年来,长沙市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大力抓了环境整治,特别是对空气和水质污染问题下了力,动了真格的,也见了成效……但事实并不完全这样,中共湖南省委院内的一根硕大无比的烟囱在这两年,不仅没倒下,还每天不停地向天空喷着烟雾,排放着二氧化硫。这个烟囱正好在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旁边,老百姓在公园散步和锻炼身体都看见了这个冒烟的黑烟囱,老百姓在指指点点,在说着什么。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有意走开,不想看到这种场面。心痛!!!”

  很快,习惯经常在网上浏览群众呼声的张春贤对该帖子很重视,张春贤开始亲自过问“大院烟囱”。

  各方协调炸掉大烟囱

  事情很快被弄清楚了。省委机关大院的能源供应系统一直是沿用上世纪50年代的旧设备,能耗高、污染重。这一问题早就引起了省委相关部门的重视,经过几次大规模改造,原来的燃煤锅炉相继被改造成烧天然气的锅炉,大部分烟囱也随之被拆除。“基层共产党员”所指的是机关院内最后一根,也是最大的一根燃煤烟囱,负责3个10吨的燃煤锅炉和1个4吨的燃煤锅炉的排放。

  在刚过去的一周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都在忙于协调各方,目的只有一个——“炸掉大院烟囱!”

  折射“民本情结”

  在爆破前,张春贤邀请的“见证者”在湖南宾馆一间小会议室开了座谈会。一根烟囱究竟是多大个事?张春贤在会上告诉大家——“烟囱虽小、民意事大!”

  张春贤说,炸掉烟囱其实体现的是一种执政理念。“烟囱倒下去,折射出的是爱民为民、关注民生、尊重民意的执政理念。”张春贤在会上还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省委这种执政理念层层传达下去,“要让这种执政理念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本能、基本本领、基础底线,凡是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就要形成条件反射!这来源于对群众的感情。”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