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宝马恶少打晕公交司机续 车主喊冤称并不在现场

广州市交委的领导慰问受伤的梁师傅。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广州市交委的领导慰问受伤的梁师傅。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宝马恶少砸烂公交打晕司机》追踪

  自称车借朋友不在现场,交委希望警方严惩肇事者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周达标 见习记者 阮行 实习生 李庆 彭桂涛 曾寅 翟玉燕

  前晚10时10分,一辆233路公交车行至环市东路梅花路路口时,疑因挡了一下一辆宝马车的路,司机被宝马车上5男子打伤(详见本报昨日A9版)。昨日下午,广州市交委和公交公司负责人在省中医院对受伤司机进行慰问时表示,希望警方一追到底,严惩肇事者。

在宝马车主居住的小区,与其相识的人都称其为人比较随和,不像是惹事的人。停车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事发当晚是车主本人驾车回停车场的。

  交委望警方严惩打人者

  昨日下午3时许,在省中医院骨二科住院部,梁师傅身上的部分红肿渐趋消退,但其身体仍较虚弱。梁师傅表示,他感觉比前天好多了,伤情已没有什么大碍,但头部和胸口仍隐隐作痛,还需继续住院治疗。

  昨天下午3时20分许,广州市交委客运交通管理处雷胜副处长和广州第三巴士公交公司的李经理来到医院,给梁师傅送来慰问金与慰问品。雷副处长告诉记者,梁师傅是一个开了30年车的优秀司机,职业修养过硬。他在这次事件中,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但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他们已给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去了函,希望警方能一追到底,严惩肇事者,还梁师傅一个公道。第三巴士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称,类似事件每年都发生很多,只是这次目击者记下了车牌号,所以能彻查到底。

  但事过两天,公交车方面仍未收到警方回复,打人者也尚未抓获。交警方面表示,此事件中宝马车与公交车未发生碰撞,没有造成交通事故,这是一起治安案件,不属于交警管辖范围,应该由当地派出所接管。越秀警方则表示,警方正在调查当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宝马车主称不在现场

  记者调查了解到,根据车管所的登记资料显示,宝马车车主叫李宁,家庭住址位于暨南大学新明湖苑,单位是广州某轻工业研究所。该车是今年1月22日过户的二手车,金盾网上显示,该车没有违章记录。但该研究所并没有在114登记,网上也找不到相关的资料。记者随后致电广州某轻工业研究所了解情况,但接线人员表示,该所已被某公司合并,该公司并无李宁此人,也没有宝马车。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致电李宁。电话一接通,对方就说:“你们不要再打电话了,我什么都不知道。”随后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通电话,李宁表示拒绝接受采访,“一切要等单位处理”。

  之前,李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粤AE0002牌照的车是他单位的车,平常由他驾驶,不过事发当天他不在广州,朋友借了车出行,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不清楚,他是看到报纸才知道的。“朋友回新疆去了,这个黑锅看来是背定了。”他说。

  然而,李宁并不愿意透露借车朋友的资料,只是说“这件事情单位正在处理,警察也没有找过我们”。记者追问宝马车的下落,李宁也含含糊糊不肯正面回答。

  停车场只许车主取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暨南大学新明湖苑。一名管理人员表示,李宁确实是该小区住户,说到宝马车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一事,多名管理人员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平时看起来斯斯文文的,很有礼貌,每次见面都会主动与人打招呼。他还喜欢打高尔夫球,很平易近人的一个人,不像会惹事的那种。”该小区一名保安对记者说,事后警方已到该小区调查,并要求保卫处积极配合,发现李宁行踪要及时向警方报告。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华南快速干线桥下的停车场,两名工作人员证实粤AE0002牌照的宝马车是在该停车场停放。记者在该停车场进出记录本上看到,8月4日该车于上午8时40分开出,昨日则是上午9时30分开出停车场。对于宝马车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一事,两名工作人员也连连声称“不可思议”。

  该工作人员称,该停车场规定只允许车主本人来取车。“至于车开出后有没有借给别人,就不知道了,事发当晚也是由他本人开回来的。”

  网友反应

  谴责打人凶手痛斥野蛮公交

  宝马车男子殴打公交车司机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多家知名网站进行了转载,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反响,大部分网友谴责宝马车男子的恶劣行为,但也有网友在谴责宝马车男子的行为时,也哭诉遭遇野蛮公交时的无奈。

  IP是121.8.145.*的网友说,希望有关方面绝不放过打人者,对被打者有个交代。

  IP为202.105.101.的网友呼吁:“不管原因为何,打人就是个错误,这是要给予谴责的。”

  在谴责打人者的恶劣行径时,很多网友还对当前一些野蛮公交情况进行痛斥。

  IP为125.76.171.*的北青网友在评论中说:现在的公交车仅次于拉土车!凭借身材庞大,破车无所谓,经常强行并道、抢线、欺负小车。

  IP为116.226.131.*的北青网友总结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发生矛盾一定事出有因。但打人肯定错!这类事儿在各地时有发生。如果打人者开的是辆其他牌子的破车,还会引起这么多人重视吗?”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