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清华在川扩招人数破纪录 专业均与灾后重建相关

  清华在川扩招人数破纪录

  增加的招生专业均与灾后重建相关

  晨报讯 (记者王萍)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在四川省统招录取工作结束。其中非延考区理科录取分数线700分,文科录取分数线670分;延考区理科录取分数线686分,文科632分。

非延考区700分以上的75%理科考生报考清华,文科前10名中的5名考生报考清华。

  据了解,今年,清华在川扩招人数创历史最高。在已经结束的四川省录取工作中,清华大学在非延考区扩招25人,延考区扩招14人。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华根据四川省考生报考情况,增加的招生专业均与灾后重建所需专业相关,如建筑学、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经济与金融等专业。

  此外,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学时,清华大学将继续设立并拓展 “绿色通道”,以保证地震灾区受灾学生可以顺利注册入学。不仅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100%获得资助,同时将大幅度提高资助强度,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将会获得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在内的各类资助总额达11000元。对于来自灾区的学生,只要申请经济资助,学校将采取“从快从简”的评定方式,以保证他们尽快得到经济资助。据记者了解,清华大学负责经济资助工作的学生部相关老师,根据前期掌握的灾区考生情况,已经第一时间与部分考生取得联系,根据其情况给予资助。

  记者还了解到,8月28日新生报到当天,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将为延考区新生统一购买车票,组织同学们一起报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