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多支国家队健儿汇聚香江备战奥运

  中新社香港八月五日电 北京奥运会揭幕在即,香港除了协办马术赛事,也成为多支国家队备战奥运的基地,汇聚了不少国际顶尖健儿。部分准备出战奥运曲棍球、游泳、羽毛球和田径比赛的选手,正在香港作最后准备;而加拿大、荷兰、德国和澳大利亚的马术队,则已在熟悉香港沙田及双鱼河的比赛场地。


  荷兰游泳联会主席卡斯连.贺根班表示,香港是该队作最后备战的最佳地方。因为香港天气与北京接近,而且拥有优良的训练设施。

  贺根班说,香港拥有优良的设施,该队下榻的酒店,食物和住宿均极佳。该队的营养师曾与酒店讨论泳手的特别饮食需要,酒店随即作出配合。

  卡斯连.贺根班来头不小,他的儿子是奥运金牌得主贺根班;而荷兰泳队还拥有今年三月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队。

  至于捷克队,也非常满意备战集训安排。捷克游泳总会技术总监路和尼表示,泳手十分适应在港的短暂生活。路和尼说,香港的设施与捷克相若,也十分满意泳池、酒店及食物等安排;而香港和北京没有时差,两地天气相近,希望泳手在北京能很快适应。

  当捷克游泳队体验着香港独特的繁嚣生活,荷兰游泳队则“他乡遇故知”,因为荷兰国家马术队和足球队,也正在这里备战京奥。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彭冲表示,香港既是国际城市,夏季天气也与北京相近,是运动员作最后冲刺、适应天气的最佳地方。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推出协助京奥参赛队伍备战计划。康文署署长周达明表示,该计划已协助、或将协助共十六支队伍在港训练,预备奥运和残奥的赛事。

  贺根班说,他们泳队上下都十分感激香港的款待,能够在这里训练,他们感到骄傲,好像在家一样。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根班 | 路和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