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透视:中国军团提前出战 首金得失关乎全局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题:中国军团提前出战 首金得失关乎全局

  中新社记者 陈建

  奥运开幕式尚未举行,中国女足六日先行对阵瑞典,并由此揭开中国军团此番奥运之战的序幕。

  中国派出史上最庞大的奥运军团,角逐全部项目,宛如一字长蛇阵,急先锋女足六日便要出战,而后军阵中的山地自行车则要等到二十二日才出马叫阵。


  八月九日,中国军团的首金得失,更是关乎全局。

  是日上午,中国军团将从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和十点半的女子十米气步枪冲击首金。女子十米气步枪,杜丽和赵颖慧将形成双保险。她们的对手是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去年因怀孕停止训练,今年才重返射击场,她最近承认,一年的停训的确对目前状态造成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节奏掌握的能力、正确战术的选择能力、射击时排除风力干扰的能力。

  杜丽是雅典奥运该项目金牌得主,压力非同小可,最近采用了只找感觉不看成绩的减压训练方法,状态稳定上升,加上压力较小却富有经验的赵颖慧,中国夺得该枚金牌较有把握。

  中国选手陈燮霞参加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的角逐,表面上优势明显,但实际上危机四伏。泰国双姝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在多哈亚运会上包揽了该项目银牌和铜牌,已经显示出尾随夹击的态势。更大的对手则来自宿敌土耳其,雅典奥运会,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掠走了这枚中国视为囊中物的金牌,北京奥运,其状态已大不如前,但她的队友厄兹坎据称最好训练成绩已高出三项世界纪录。土耳其黑马似乎继续上届传统,专与中国举重为难。

  随着女足开赴赛场,中国各路健儿也纷纷调整状态,秣马厉兵。刘翔、姚明的状态不断回升,击剑美女谭雪更与男友相约共夺奥运金牌。不过,大部分选手均选择秘密训练,担心太大的舆论压力,将主场之利变成压力之城。

  中国军团还需面对部分优势项目的新规则,例如举重的加重倍数由二点五公斤改为一公斤。又如中国选手不善于在上午出状态的体操、射击、举重项目,偏偏安排在上午决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