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昨晚最后一次彩排 方圆400米戒严

  昨晚10点10分左右,奥运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在奥运主体育场鸟巢结束。9万人观看了彩排,防泄密成头等大事,备受期待的点火仪式和主题歌都没有出现在彩排中。

  安保更严

  方圆400米戒严

  昨天一早,当记者赶往MPC的时候,就发现安保升级了。

  昨晚的彩排,鸟巢附近的安保措施比前两次更加严格,无证人员只能站在鸟巢400米开外。各路公交车在离鸟巢最近的亚运村站,乘客不得在此上下公交车,从惠新东桥到健翔桥沿途50米就有一个保安看管,私家车亦不能随便停车,只有持票的乘客可以通过天桥再经过三次查票方能到达鸟巢的安检口。城市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保证开幕式顺利进行,鸟巢周围方圆400米都实行戒严,行人和车辆均不得在此逗留。鸟巢东面从北辰集团大门口开始就不许无证人员经过,要想进入鸟巢内至少要经过三次查票、两次安检。

  全面的戒严缓解了前两次彩排时鸟巢水泄不通的交通状况,有效地缓解了交通压力,只是观众至少需要走一站路才能到达鸟巢的门口。

  限制人数

  无蓝卡不得入内

  除了安保升级,另外,此次彩排又增加了对证件的控制。一般观众进入彩排现场,还是和前两次一样,凭当日开幕式彩排门票进入奥林匹克公园;但对于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说,除了需要持有原来的有效证件(黄色的注册卡)之外,在5日彩排、8日开幕式和24日闭幕式这三天,还须持有蓝色的印有“rehearsal”、“演练”标志的注册卡方能进入。届时,单独持有黄色注册卡的相关人员将被限制进入奥林匹克公园。

  有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举措旨在维持彩排及开闭幕式当天的秩序,并限制人流缓解压力,以确保奥运开、闭幕式的平安稳定。

  防止泄密

  观众自觉不带包

  因为有了第一次彩排的泄密事件,所以大家都以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这件事的不满。不带包是最好的选择,记者在检票现场看到,除了个别女性观众随身携带的坤包外,几乎看不到身携大包进场的情况。

  位于鸟巢东北侧的8号安检口因为连接着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站和鸟巢而显得格外重要。也许是考虑到这个安检口的重要性,北京奥组委在这儿开设了8个大的安检帐篷,每个帐篷里有9个安检通道。因为事前安排的合理,整个安检现场显得非常有序,有的志愿者还能忙里偷闲地喝口水。

  在安检口外,随处可以见到一些身穿蓝色T恤的志愿者,观众们只要有困难一般都会向他们求助。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路线的问题,例如“鸟巢怎么走”、“能不能看到水立方”这样的。此外,在安检口外还有一些摆渡车。因为从安检口到鸟巢的距离并不算短,这些摆渡车的出现让老人和小孩受益不少。

  本报奥运特派报道组 张昊

  汤敏 刁勇 殷小平(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