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恩施20万人唯一水源地受污染 寻找备用水源

  大龙潭水库发生水华,正在寻找备用水源

    据新华社电记者5日上午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环保局获悉,恩施市大龙潭水库发生水华现象,环保和卫生部门正采取紧急措施,应对可能导致的供水危机。

  20万人水源地遭威胁

  大龙潭水库位于湖北省恩施市城区上游11 公里处,是长江中游支流清江上的一座中型水库,设计总库容5200 万立方米,电站装机3 万千瓦,具有防洪、发电、灌溉、养殖、供水和旅游等多种功能,是恩施城区20 多万人的唯一饮用水源地。

  恩施州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8 月4 日18 时,恩施市环保局报告大龙潭水库水体发生变化,水库坝址即取水口至上游鸭松溪桥附近水面呈绿色,绵延4 公里左右。州环境监测站随即赶赴现场进行监测,初步认定是水库水体发生水华现象。

  当地正在寻找备用水源

  接到报告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排除污染,确保城区人民群众安全用水。恩施州环保部门连夜对水华水体进行24 小时不间断加密监测,增加取水口和出水口水质检测次数,并于5 日上午将水样送至湖北省环保局检测。恩施市环保局正对清江支流带水河取水样进行检测,看是否能作为备用水源。

  卫生疾控专家随时取样监测

  这位负责人说,5 日11 时50 分,湖北省环境监测总站专家已飞赴恩施,到达后将立即赶往现场指导监测,帮助采取应急供水措施。同日上午,恩施州卫生疾控专家也赶到现场,对取水口进行取样监测,以便随时判定饮用水质状况。恩施市自来水公司加大了进、出厂水的消毒和化验力度。为改变水华发生的环境,大龙潭水库也于同日上午加大了下泄流量。

  水华,是指淡水水体中某些藻类过度生长而造成的水污染现象。据介绍,导致此次水华发生的原因,以及水华所属的藻类,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