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人平静待奥运 舞照跳歌照唱(组图)

  8月1日,风景秀丽的什刹海畔,北京西城区荷花市场城市志愿者站点曲声悠扬,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随着奥运的临近,来到什刹海观光游览的国内外友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为他们演奏《北京欢迎你》、《友谊地久天长》等乐曲,各国游客感受到中国浓郁的民族风韵,也感受到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中新社发张双双 摄
  据悉,奥运期间预计北京将迎来50万名海外游客,他们既可以住现代化的星级宾馆,也可以选择旅游部门确定的598户“奥运人家”。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五日电 题:京人平静待奥运 舞照跳歌照唱

  中新社记者 应妮

  当马京明(音)骑着他那辆电动三轮摩托,载着一台老旧的录音机出现的时候,就是北京什刹海小广场的换场时刻。

  之前踢花键的人们围成的一个个圈子,立刻变换成了一对对挽腰牵手的舞者。在“向前进、向前进”的《娘子军连歌》中,人们翩翩起舞。
激奋人心的革命歌曲,此刻化身为西方交谊舞的配乐——快四步、挽手进退,或者索性就是随意摇摆——这也成为古老京城的一幕风景。

  四日晚上,马来得晚了一点,平时八点半就该换场,他迟到了二十多分钟,被等着的大姐们笑着数落了一回。“我们每月交五块钱”,刘玉珍说,这五块钱主要是电费、管理费。

  正说着,音乐突然断了,老马骂骂咧咧地嘟囔了一句,抽出一根已经露出铜丝的电线,再插进去,音乐随即又欢快地流动起来,“接触不良,正常!”老马说。

  刘玉珍说她们已经在这里跳了好几年了,“奥运来了,我们也一样跳啊”,“跟以前没什么区别,除了外国人更多一些”,刘大姐显然是这里的老居民,一副“我的地盘我知道”的样子。

  在海淀区定慧社区,老人们一如既往地一大早聚集在附近小公园里。远远的,就能听到老人们的合唱声,细听之下,竟然是那首脍炙人口的《北京欢迎你》。

  担任指挥的苏大爷,将这首歌的词曲都复印了很多份,分发给大家。而这群以奶奶们为主的“娘子军”们不分节日周末,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唱歌,“一天不唱就觉得缺点儿什么”,家住定慧北里的吴秀兰说。

  “说真的,我觉得奥运来了,我除了更忙一些,没觉得有什么更多关系”,五十八岁的吴大姐说,“票也没有了,只能在电视上看直播,跟以前开奥运有啥区别?”

  旁边马上有人接茬,“大姐您刚添了一个"奥运"孙子,能不忙吗?”“是啊,外孙还没满月呢,我这每天都是争分夺秒,跟打仗一样样的——女儿说要生个奥运宝宝,我跟她爸都说好,这不都是喜兴事儿嘛……”一说起外孙,吴大姐就笑得合不拢嘴。

  “这两年,北京空气好了,咱公园锻炼的硬件设施都添了不少”,苏大爷正色道:还是托了奥运的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