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日本女足队员与中国人民场外谱写友谊篇章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记者于青)作为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先锋,日本女足将于6日首战对阵新西兰队。虽然日本女足在去年9月于中国举办的女足世界杯及今年2月的东亚足球锦标赛上曾一度陷入被喝倒彩的窘境,但就在赛场之外,几名女足队员却意外地和中国的普通市民展开了心与心的交流。


  在去年9月比赛中负伤的荒川惠理子(28岁)赛后被诊断为气胸,住进了上海市浦南医院。令人意外的是,该院负责饮食管理工作的蔡金凤(43岁)打消了荒川对中国抱有的不信任感和不安情绪。

  两人因为语言不通,吃饭的时候只能通过笔谈或简单的词汇手册进行交流。当得知荒川想吃上海的著名小吃“小笼包”后,蔡金凤便特意前往自己过去工作过的食堂买给她吃。为了让荒川在出院那天带着小笼包归队,她还在早上5点赶到医院。荒川笑着说,“医院的日本医生告诉我,只要把中国人都当作大阪的阿姨来相处就可以了,我听了之后很高兴,也确实感受到了阿姨带给我的温暖”。

  蔡金凤则称赞荒川的“爆炸头”很有个性,并表示:虽然和她语言不通但却很投缘,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出征奥运,期待着和她再次相见。

  另一名女足队员安藤梢(26岁)至今仍与在东亚足球锦标赛上结识的中国志愿者蒋欣余保持着邮件联系。蒋欣余的故乡重庆也属于今年5月四川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在通讯中断期间,安藤利用训练间隙一次又一次地给蒋欣余打电话。蒋欣余说,电话恢复正常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安藤打来的,心里非常感动。

  安藤表示:“在那之前一直觉得中国很可怕,但和她交流后逐渐改变了我对中国的印象。我要带着蒋欣余送给我的中国护身符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欣余 | 安藤 | 蔡金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