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北新区森林覆盖率达23.98%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通讯员伞瑞、王瑜)每到周末,家住沈北新区虎石台街道的林斌都要驱车在区里兜上一圈。“沈北新区随"新"而动,随"绿"而动!”呼吸着新鲜空气,与那树木茂密的林阴路、低矮别致的灌木丛、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的景观大道亲密接触,林斌发出由衷感叹。


  绿,在沈北人心中是一块重重的砝码。仅去年以来,年轻的沈北新区按照天蓝、地绿、水清、路畅、宜居、宜业的标准,投入了40亿元资金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人居环境,其中绿化资金投入达8亿元。如今,沈北新区森林覆盖率已达23.98%;全区范围内完成路网建设工程126公里,其中路网绿化总里程90余公里。

  沈北新区以“大色块、大韵律、大绿量”为标尺,对“三横三纵”路网两侧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如今,辉山北大街、虎石台大街、道义大街、开发大道、蒲河大道和副城大道实施绿化后,绿化总面积达到了460万平方米,而6条大道的总面积仅为百万平方米。

  六条大道的绿化精心设计,各具风情。道义大街植树整体风格以竖向地形变化为基础,辅以组团式树木栽植,形成错落有致、变化丰富的植物景观;虎石台大街以简洁手法大片栽杨,在杨树前种植亚乔木和灌木,形成高低、层次、色彩变化的植物景观效果;辉山北大街的绿化整体保持背景连续和封闭,城镇段采用杨树,农田段采用亚乔木,树木充满绿地,使沿线林木错落有致,景色变幻;沈北开发大道行道树及绿地边缘采用大国槐,形成高大乔木的绿化骨架,整体大气自然;蒲河大道以“森林式的公园”为设计理念,通过塑造地形,使景观界面具有优美的天际线和林冠线;副城大道以大色块、大线条、大气势的风景林带形成“绿色廊道”,创造独具北方特色的风景林带。

  绿化工程的另一亮点是开展“绿色村庄”活动。今年春天,沈北新区开展了大规模的“抓重建、保民生,建设生态长廊”和“绿色村庄”植树造林活动。他们结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林业经营机制,对荒山荒坡、低洼滩地、沙化地等,采取拍卖、承包、入股、合作开发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引进林业建设资金,加快造林绿化步伐。今年完成“绿色村庄”补植和常规造林37万余株,完成计划的122%。目前,全区“绿色村庄”达标村和示范村有37个,其他村屯的绿化率也达90%以上。

  与此同时,沈北新区无公害农产品全面开花,水稻、玉米、黄瓜、萝卜、胡萝卜、马铃薯等19个认证品种闪亮登场,认证面积达65万亩,认证率1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北新 | 林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