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开幕式结束最后一次彩排 多家国际媒体赞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三次彩排5日晚上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也是奥运会开幕之前的最后一次彩排。

  5日晚的彩排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除了燃放焰火和点燃火炬等环节之外,开幕式上的其他内容基本上也都进行了预演。


  几万名观众观看了这场彩排,多家国际媒体也在彩排过程中进行了直播演练,为8月8日的正式直播做准备。

  很多外国记者说,北京奥运开幕式是中国文化的一个展示。来自墨西哥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贝尔纳尔说,张艺谋导演的这场演出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他说:“开幕式的表演完全体现了中国文化,尽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却表现了其中最重要的和谐共处、相互尊重的精髓。”

  塞尔维亚电视台的记者尤万也对开幕式中表现的中国文化元素感到震撼,他说他的观众也会感受到同样的震撼。“开幕式中的中国乐器、中国传说、还有中国文化,这些能让我的观众在观看时嘴巴一直张得大大的。”

  来自比利时电视台的米歇尔则说,除了中国传统文化,开幕式还有现代元素。“这是经典和现代的结合,这也正是中国的写照。”

  这场开幕式预演还改变了挪威电台记者托马斯对奥运开幕式的成见。“一般我都不会告诉我的听众去看开幕式,因为它们通常都有点无聊。但是这次我会推荐我的听众去看看,因为它确实很宏大。”

  当然,现场观看预演的中国观众也同样感受颇深。大学生邱静思说,开幕式中的中国文化让她更爱自己的祖国。“我觉得挺好看的,场面特别宏大,颜色用的特别好,还是挺有中国气氛的,看了让人觉得挺有爱国感,觉得中国文化特别博大精深。”

  孩子们更是用他们稚嫩的语言表达了对开幕式的喜爱。

  “我觉得很高兴,很好看。好,比我想象的好。”

  “挺漂亮的。(我)觉得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我觉得挺好的,好玩”。

  这次彩排除了对内容的预演之外,实际上也是对观众行为、会场安全和组织工作的另一次预演。

  安保部门加强了鸟巢及周边的安全措施,直升飞机全程在鸟巢上空盘旋。整个预演的观众组织工作也非常有序。

  “在开幕式结束之后,观众正在陆续撤离鸟巢,附近的道路两侧也站满了志愿者,他们在热心地给观众指路,组织观众有序退场。”

  60多岁的王大妈跟老伴一起来观看排练。她说虽然她跟老伴年纪大了,但是在整个预演和进出场过程中他们都没有碰到问题。“(组织)很好的,那些志愿者,很辛苦,组织很严密,秩序相当好,你看几万人,一下子就出来了,也没有挤,也没有争先恐后,相当好。”

  由于保密需要,所有参加排练的观众都禁止拍照和录像,但是在两天后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相信全世界的人们都将见证一个具有中国味道而又安全顺利的奥运开幕式。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昌松、俞彤、廖吉波)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