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讯:洪都拉斯女孩坚强面对艾滋病

  新华网马那瓜8月4日电 通讯:洪都拉斯女孩坚强面对艾滋病

  记者刘璇 许雷

  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在大会开幕式上,12岁的洪都拉斯女孩卡伦·达纳韦代表全世界330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表讲话,道出了所有感染者的心声:“我们拒绝眼泪,我们不会放弃!”

  洪都拉斯媒体报道说,当卡伦拿起话筒时,她的声音感动了所有人,她的笑容融化了一切隔阂。


  卡伦说:“我们这些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孩子也有梦想。我们和其他同龄人一样,每天都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和心爱的人结婚,拥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卡伦希望全世界都来关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愿意被人歧视和抛弃,支持他们战胜病魔的应该是爱和关怀。”

  想起同为感染者的父母,卡伦不禁动容。她说:“艾滋病使许多家庭破碎,许多孩子沦为孤儿。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一直用爱支持着我,看到他们多年来始终不懈地与病魔抗争,我告诉自己,我不是一个人,我并不孤单。”

  早在卡伦5岁的时候,父母就试着用图画告诉她,她和他们一样,感染了一种目前还无法治愈的疾病,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卡伦明白了自己生来就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事实。

  在成长过程中,卡伦没有像一些感染者那样保持沉默,而是勇敢地承认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她常常对周围的人说:“我最需要的是你们大家的爱。”

  近几年,卡伦逐渐消瘦,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最近两次发病甚至危及到生命,但她奇迹般地挺了过来。卡伦的妈妈罗萨在洪都拉斯艾滋病防治协会工作,她这样评价自己的女儿:“卡伦是一个甜美乖巧的女孩,她很懂事,也很无辜。尽管在别人看来她很不幸,但卡伦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

  13年前,卡伦的父亲把可怕的艾滋病病毒带回了家,使怀着卡伦的罗萨被感染,但病魔始终没有击垮这个家庭。如今,卡伦的父亲已因艾滋病而双目失明,但他和妻子仍在与艾滋病抗争。

  卡伦面对疾病的勇气和对生命的执着,使她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代表,站在了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讲台上,用稚嫩的声音呼吁:面对病魔要坚强!

  自从1981年美国发现世界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全球已有2500多万人死于这种疾病。目前全球330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90%生活在贫困国家,其中只有300多万人用得起昂贵的抗逆转录药物。

  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主题是“全球立即行动”,这是世界艾滋病大会首次在拉美国家举行,约有2.2万名各界人士与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