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过生日 贺礼五味俱全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4日步入47岁第一天。这一天,他收到来自亲友、助手、支持者甚至竞争对手的各色“贺礼”,或实用温馨、或搞笑辛辣。

  而他能否得到最心仪的生日礼物,还需等到选举日才见分晓。


  庆生筹款

  奥巴马当天在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召开生日筹款会,得到“最实用”生日礼物——大笔竞选资金。

  大约850人每人支付1000美元到4600美元后入场。其中250人得以与奥巴马共进晚餐,为此每人支付1.5万美元或每对伴侣合付2.85万美元。

  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克里现场公布奥巴马生日愿望。他说:“我问奥巴马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他说,"印第安纳州、科罗拉多州和弗吉尼亚州。"”

  这3个州今年可能成为选情胶着的“摇摆州”。一旦总统选举竞争激烈,“摇摆州”可能左右甚至决定选举结果。奥巴马要想如愿吞下这3块“生日蛋糕”,尚需努力到11月4日选举日。

  忘带礼物

  庆祝活动在波士顿市区一幢可俯瞰波士顿港的高楼内展开。

  美国著名爵士乐歌手小哈里·康尼克与他的10岁女儿先为奥巴马献唱,而后“生日快乐”歌声响彻大楼整个第33层舞厅。

  众人欢唱时,奥巴马助手们却可能心中打鼓。奥巴马竞选阵营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竞选团队为奥巴马精心策划的生日惊喜“有点走样”。

  他告诉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我们为他备好一份礼物,那是他确实需要的。可惜我们一名同事昨晚带那份礼物回来时,把它忘在出租车后备箱里。”

  不过奥巴马在生日会上依然颇为“惊喜”。

  他先得到一件夏威夷衫,衬衫上印有波士顿红袜队标志。红袜队是多届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总冠军,不过对于奥巴马,“颜色”似乎不对路。

  “作为一名白袜队"粉丝",这(礼物)让我有点"受伤",”奥巴马说。这名运动健将生于夏威夷,现居芝加哥,在棒球方面支持芝加哥白袜队。

  他随即打开下一份礼物,看到一件几乎和上份礼物完全相同的衬衫。而不同处在于,衬衫上的标志属于白袜队。

  对手添堵

  奥巴马告诉记者们,两个女儿送他的生日礼物是一条新领带。他说,不清楚孩子们是否因不喜欢他原有领带才送出这份礼物。奥巴马女儿们接受采访时曾说,老爸打扮不够时尚。

  与这份或许含调笑意味的礼物相比,另一份“礼物”要辛辣得多。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当天向驻首都华盛顿的记者们分发轮胎气压表,作为庆祝奥巴马“特别日子”的“特别礼物”。

  奥巴马上月说,司机们如果能用恰当手段给轮胎充气、保养汽车,有助于节省燃料。法新社说,对手们趁奥巴马生日时送轮胎气压表,正是讽刺他的能源政策不过就是些小花招。(吴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