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旗手猜想:烟台媳妇陈中有望成为第一人选

  旗手猜想:烟台媳妇陈中有望成为第一人选

  水母网8月6日讯(记者 李德强 韩文友 邵壮)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高举五星红旗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无疑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究竟谁能获得这一殊荣,谁能成为这一万众瞩目的人选,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个谜。

YMG记者多方打探,综合各种信息,大胆“猜想”:两届奥运会跆拳道金牌得主、甚至极有可能奥运“三连冠”的美女名将、烟台媳妇陈中,有望成为这一历史性的人选。

  此前呼声甚高的刘翔已经明确表态将不参加开幕式,因此无论是旗手还是最终的点火,都将基本与他无缘。而另一位人气旺盛的郭晶晶也已作出同样表态,为备战奥运,不参加开幕式。“排除法”可以首先将这两人排除。

  男篮运动员“统治”了以往六届奥运会开幕式旗手一职。选择高大帅气的中国男篮巨人似乎已成为惯例,因此姚明、易建联成为候选似乎理所当然。不过,愈是“常理”,愈是最容易被“排除”,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姚明是旗手,2008年姚明继续蝉联这一荣誉,基本上很难,此前,易建联表达了希望成为旗手的愿望,但是综合奥运“战绩”及多种因素,易建联并不被看好。

  YMG记者在北京街头采访民众时,很多市民也对旗手人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提议北京奥运会最好选择一北京运动员,比如张怡宁等,对于男、女,民众普遍表示都可以接受,“女运动员当旗手,对中国代表团来说是个新鲜事,应该支持”。在网络上,女选手担当旗手的呼声也非常之高,尤其是在奥运会多个参赛国已经确定了女旗手后,中国代表团选择“美女”旗手更是成为众望所归。

  综合多种信息,YMG记者大胆猜想,陈中将成为旗手第一人选。

  陈中是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两届奥运会的跆拳道冠军得主,也是烟台栖霞小伙跆拳道名将车新港的媳妇,北京奥运,她有望继续夺金,不仅创造中国奥运的历史,也将成为跆拳道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奥运三连冠得主。

  身高1米83,外形亮丽,性格开朗活泼,陈中的“美女旗手”优势丝毫不逊于同样出色、同样为热门人选的女排美女赵蕊蕊。

  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因素,其实,旗手是个莫大的荣誉,却也是个“累活”,据了解,旗杆重达7公斤,在偌大的鸟巢内举着它绕场一周,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比如,日本代表团虽然选择了“瓷娃娃”福原爱作为旗手,但是他们表示,一旦福原爱体力不支,将由另一名男子奥运柔道冠军作为主将接过旗杆。

  身材修长的陈中是跆拳道选手,“身大力不亏”,举旗的“重任”对于她来说应该不在话下。同时,跆拳道项目在奥运会末段才会开赛,陈中参加的女子+67公斤级比赛将在8月23日进行,参加开幕式对其训练比赛影响不大。相比中国代表团的其他“美女”,陈中在这一点上显然更胜一筹。

  如果再“八卦”一点,陈中会“走秀”,曾经多次在一些内部晚会中身着时装走T台,因此,她出现在中国代表团前面时的步伐令人期待。

  此前7月29日央视举办了大型迎奥运晚会,陈中作为唯一的运动员代表现身,“高调”亮相,代表“所有中国参赛运动员”立下誓言。

  而来自官方的说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2日表示,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将在7日最后确认,男、女选手的选择问题至今没有确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姚明 | 易建联 | 福原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