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公安督察部门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118万余元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为帮助“5.12”地震中受灾地区警务督察部门开展重建工作,部警务督察局在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系统开展了“我为地震灾区督察捐助100元活动”,在这次对口捐助活动中,全国公安督察部门10418名督察民警共捐款1185120元。
近日,部警务督察局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河南、广东等省督察部门的有关同志,代表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系统,将全部捐款以现金和物资的形式分赠四川、陕西、甘肃受灾地区警务督察部门。

  7月29日下午,在四川省公安厅举行了全国督察系统为四川地震灾区督察捐款转赠仪式。部警务督察局一队队长王志刚等一行同志转达了祝春林督察长、郑百岗局长对四川灾区督察民警的关怀和慰问,将用捐赠款购买的价值84万余元的电脑、摄相机、照相机、打印机、录机笔、移动硬盘等办公物资转交四川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王志刚队长表示,这些捐赠物资代表了部督察局领导对四川灾区督察民警的关心牵挂,代表了全国公安督察民警对灾区督察民警的情意。希望四川全体公安督察民警在省厅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克服困难,振奋精神,切实履行职责,把四川的督察工作做得更好。

  8月3日、4日下午,在陕西省公安厅和甘肃省公安厅分别举行了捐赠仪式。部警务督察局二队队长韩超等一行同志将来自“我为地震灾区督察捐助活动”中的各20万元捐款分别转交甘肃省和陕西省的公安督察部门,并转达了部、局领导以及全国万名督察民警对两省受灾地区督察部门和广大督察民警的关怀、慰问;对两省督察民警在抗震救灾中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面对频繁发生的余震,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与全体民警患难与共、并肩战斗的英勇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两省各级督察部门和全体督察民警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更加扎实地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为重建家园做出督察人应有的贡献。

  在有关捐赠仪式上,上海市公安局督察总队总队长孙凯、河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政委乔海龙、江苏省公安厅维权办副主任顾兆森、广东省公安厅副督察长秦主华分别代表捐赠单位和民警作了发言,对灾区督察民警勇于奉献、无私无畏的抗震救灾精神表达了敬意,表示一定要把灾区督察民警的抗震救灾精神带回去,使更多的督察民警受到教育,受到鼓舞。来自四川彭州、陕西汉中、宝鸡、甘肃陇南等地督察部门的同志代表灾区督察部门及全体受灾督察民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勤奋努力,扎实工作,按照部警务督察局和省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狠抓奥运安保专项督察,扎实开展灾后重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上级领导和全国督察民警的深情厚意。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一、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田桦、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瑞庆同志出席捐赠仪式并作了答谢致辞,代表厅党委和全省灾区地区督察民警对部警务督察局和全国督察民警的关心、支持和无私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省警务督察工作情况。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