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奥运会中的十大顶级运动员

  体坛豪门“群英会”

  ——北京奥运会中的十大顶级运动员

  随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特别是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盈利之后,奥运会的经济元素日益丰富。虽然奥运会一直避免过度商业化,但奥运会已经成为全球商家眼中的“香饽饽”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一波波的商业浪潮中,不少奥运明星都成为拥有百万甚至千万身家的富豪新贵。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同样不缺少体育富豪们的身影。

  NO.1———科比·布莱恩特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约4000万美元

  众所周知,NBA是目前世界上职业化和商业化程度都非常高的联赛之一。作为迈克尔·乔丹之后NBA着力打造的招牌球星之一,科比·布莱恩特是球迷的宠儿,更是众多商家眼中的“宝贝”。对于和洛杉矶湖人队签下了上亿美元大合同的科比而言,早就已经跨过了“百万富翁”的行列。随着他在近几年多次获得常规赛和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在与耐克、索尼、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合作中更是收获颇丰。手握球队合约,还被众多手握支票本的商家青睐,科比成为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首富实至名归。

  NO.2———勒布朗·詹姆斯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3800万美元

  人称“小皇帝”的NBA球星詹姆斯被美国媒体戏称为“赚钱机器”———19岁时,詹姆斯的广告价值就高达1.35亿美元。今年,詹姆斯的广告收入更是稳定在2000万美元左右,再加上他和克利夫兰骑士队5年过亿美元的“黄金”合同,“小皇帝”的“钱袋子”直逼科比。此外,与科比不同的是,詹姆斯还很有经济头脑,四处投资,其投资领域包括球鞋、房地产、餐厅,甚至还有自行车。看来,詹姆斯更想成为商场中的“小皇帝”。

  NO.3———罗纳尔迪尼奥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3700万美元

  在贝克汉姆和齐达内之后,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了国际足坛的新“国王”。与出神入化的球技相比,小罗在赚钱方面也绝不含糊。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小罗就拿到了每年1300万美元的高薪。虽然近两年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今年转会至意甲的AC米兰后,小罗的工资又有大幅度的上涨。再加上众多赞助商的“慷慨”,小罗的钱包依然是鼓鼓的。

  NO.4———罗杰·费德勒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3500万美元

  作为已经拿到了12个大满贯冠军的网坛巨星,瑞士“天王”费德勒同样是挣钱高手。据媒体透露,由于目前的网球大赛奖金不断攀升,单是12个大满贯冠军就为费德勒带来了超过4000万美元的奖金。再加上众多商家的赞助,费德勒的年收入轻松超过3000万美元。不过,“费天王”也要注意后辈纳达尔的冲

  击———由于在近两年连续在重大赛事中负于对手,费德勒的财富源泉也要逐渐分给西班牙天才一杯羹。

  NO.5———梅西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3000万美元

  作为马拉多纳之后最受世界足坛关注的阿根廷新星,梅西在今年夏天刚刚得到了巴塞罗那开出的税后1250万欧元的年薪,超越巴西球星卡卡成为足坛新一任的“打工皇帝”。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大企业也开始注意到这位阿根廷小个子,纷纷开出价值不菲的广告合同。据悉,为了打理儿子的广告业务,梅西的父亲豪尔赫还专门组建了一家广告公司打理,甚至为梅西的非官方采访都设定了收费标准———1分钟高达1000欧元。

  NO.6———姚明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2900万美元

  作为中国运动员中的“首富”,姚明早在去年就进入了福布斯体育富翁排行榜的前20名。如今,和休斯敦火箭队续约以及成为众多商家的代言人,使得形象良好的姚明成为最受世界瞩目的中国运动员,收入水涨船高当然是在情理之中。

  NO.7———德韦恩·韦德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2700万美元

  都说NBA是球员赚钱的“天堂”,看看咱们这个排行榜就明白了。在科比、詹姆斯和姚明之后,近两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已经取代了昔日的“大鲨鱼”奥尼尔地位的韦德挣钱也是“哗哗”的。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身材修长的韦德还是众多时尚品牌的最爱,曾被GQ杂志评选为NBA最佳着装球员,不断从各种时装中发掘资源。

  NO.8———德克·诺维茨基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2500万美元

  如果F1和高尔夫球等项目能进入奥运会,估计最有钱的“德国奥运选手”称号就没

  诺维茨基什么事了。不过,没有了F1车手和高尔夫球星们的“纠缠”,诺维茨基在财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还是很轻松的。身为NBA达拉斯小牛队核心,7次入选NBA全明星的诺维茨基,不但是美国商家的宠儿,更是德国品牌的“心肝儿”。都指望着人家推广赚钱,多掏点广告费也是正常的。

  NO.9———贾森·基德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2000万美元

  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看看曾经的NBA历史上最佳控卫贾森·基德,当年也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主儿。不过,“江山代有才人出”,如今已经35岁的基德已经慢慢脱离了NBA一线明星的行列。然而,即便如此,基德每年1700万美元的工资依然让不少项目的运动员难忘其项背,更何况他手里还握有不少广告合同呢?

  NO.10———保罗·加索尔

  财富指数:

  估计年收入:1500万美元

  又是一个“邻家男孩初长成”的故事,从欧洲杀奔NBA,从小球队的替补到豪门的主力,加索尔通过在NBA的7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以千万年薪的身价逐渐填满了自己的“银行账户”。虽然目前还无法和自己的队友科比相提并论,但又有谁能肯定勇气和球技都不缺乏的西班牙人不会成为商业场上的MVP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费德勒 | 布莱恩特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