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守望奥运:伤病,竞技体育的魅影

  对于所有喜爱体育运动的人来说,奥运会赛场是他们最高的殿堂,毕生的理想。但是,当一个人为了实现这个理想努力奋斗并即将圆梦的时候,却因为伤病不得不遗憾退出,失望之情可以想象。

  没有办法,竞技体育中的伤病,就像一个魅影,挥之不去。


  最近几天,不断有已经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甚至已经到达北京的运动员因伤放弃奥运比赛的消息传出:7月31日,澳大利亚自行车教练证实,去年在北京获得“好运北京”测试赛冠军的自行车选手埃文斯,因在环法大赛第九赛段受伤,无法痊愈,将缺席北京奥运会男子自行车计时赛,以期获得更多的时间恢复,从而争取参加稍后的公路赛;8月4日,中国女足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教练证实,球队的主力前锋永贝里也是因为伤病不能在奥运会前痊愈,而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她的替补已经确定;还是4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选手菲奥娜被证实,在前一天和阿根廷队进行热身赛时拉伤腿部肌腱,憾别奥运赛场……加上前一段俄罗斯美少女沙拉波娃的因伤缺阵、美国男子跨栏选手阿兰·约翰逊因伤落选等,伤病已经破碎了很多人的北京奥运之梦。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竞技体育是向生理极限、心理极限挑战的运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就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过程,加上对抗、意外等因素,受伤是难免的。据我本人多年和体育打交道的经验,一般能够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没有受过伤的人几乎找不到。伤病使很多人早早告别了自己钟爱的运动场,甚至让一些人落下终身残疾。但是,倒在即将进入奥运赛场的“边线”外,无疑是最让人扼腕叹息的事情之一。

  竞技体育也是一个锻炼意志考验毅力的考场,一些人面对困难放弃了,一些人不向命运低头,成为最终的强者。奥运会上悲情只是一些音符,激昂永远是体育运动的主旋律:8月4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说:赵蕊蕊将铁定进入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赵蕊蕊是一个曾被人在运动场上判了“死刑”的人,对排球的热爱,让她战胜了诸多不可能;战胜伤病重返赛场的不只是赵蕊蕊一人,今天巴西女篮教练宣布,该队前锋米卡埃拉伤愈复出,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不管是征程坎坷,还是如魅相随,体育永远像一个矫健的强者,箭步向前,且从者如云。这也是体育的魅力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