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最高法:支持对三类体育争议行使仲裁裁决权

  5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一级大法官沈德咏会见了国际体育仲裁庭北京奥运会临时仲裁庭主席罗伯特·布林纳一行。

  沈德咏说,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也是和平与友谊的盛会,我们衷心期待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需要有效的法律保障。历史经验表明,作为竞技性体育活动,在运动员参赛资格、兴奋剂检测结论以及比赛成绩、裁判判罚等问题上发生争议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为了公正、及时处理好这些争议,需设立独立、公正、高效的争议仲裁机构。根据我方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的约定和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国际体育仲裁庭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设立临时仲裁庭是合适和必要的。我们支持体育仲裁庭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对上述3类体育争议行使仲裁权和裁决权,并相信仲裁庭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已经就相关问题向6个承办奥运会的省市高级法院发出通知。

  罗伯特·布林纳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国际体育仲裁庭设立北京奥运会临时仲裁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奥运会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准备表示赞赏。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