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吕尼:做个“国母”不容易(图)

布吕尼
布吕尼

    布吕尼:做个“国母”不容易(图)

   她在想什么?从脸上看不出。自从名模兼歌手卡拉·布吕尼今年2月10日嫁给法国总统萨科齐后,法国政客、国际媒体和所有敌视这个女人的人设下了重重陷阱,等着看她跌落的笑话。然而,人们意外地发现,这个以彰显个性而出名的意大利女人正悄悄地庄重起来,担起法兰西国母和相夫教子的双重角色。这个女人的支持者们欣喜之余隐隐担心,骨子里奔放的她能坚持多久?她能继续绕过远比模特T台更危险的政治与情色陷阱吗?

  悄悄地改造总统

  在《巴黎竞赛报》不久前刊出的访谈中,萨科齐说:“有些人曾预言,卡拉一定会毁了我,这与事实不符,她也没完全改变我。

  法国《周末三日》最新一期的文章标题是:“卡拉·布吕尼:将要改变总统的女人”。巴黎社科院政治观察家布劳德说:“卡拉·布吕尼会对老公产生多大的影响,现在说为时尚早,但毫无疑问的是,她对法兰西总统的影响很大,让萨科齐变得沉稳多了。”

  卡拉·布吕尼悄悄地让萨科齐脱掉了奢侈的宝玑、百年灵和“劳力士”手表,换掉了挺夸张的Ray-Bans太阳镜,抛掉了他一向爱穿的牛仔裤,一改“bling-bling”一代(bling-bling在英语里指珠宝首饰等用来炫耀的东西)的形象,并且学会保护自己的私生活。接连好几个周末,他们或者躲到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古城,或者去布吕尼的里弗拉私人别墅过二人世界,完全避开狗仔队的骚扰。

  卡拉·布吕尼还教一直痴迷流行音乐的萨科齐学会喜欢高雅的话剧。卡拉·布吕尼现在还很少到总统官邸亮相:每个周末的晚上,他们总是一起呆在布吕尼的巴黎私宅里,紧锣密鼓地录制布吕尼于7月推出的新唱片。布吕尼称,在录完这张唱片后,她会暂时停止音乐生涯,把办公室搬到爱丽舍宫,然后致力于人道主义援助工作。

  最新的多项法国民意测验表明,接受调查者10人中9人都夸布吕尼“高雅”与“现代”;甚至连开设《宝贝卡拉日记》以讽刺第一夫人的法国媒体也开始转向友善。一直对儿子“闪婚”忧心忡忡的萨科齐老母亲近日也情不自禁地称赞儿媳妇说:“卡拉是一个难得的高素质女孩,她非常漂亮,非常聪明,非常有趣,非常友善。作为第一夫人,不赖!”

  都曾等着看她的笑话

  没有人知道卡拉·布吕尼听婆婆这番话的感受,但仅仅在六个月前,法国上下都在等着看她的笑话。2007年岁末,卡拉·布吕尼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热恋塑造了一个美丽圣诞神话,让法国社会一时间忘记了整年生活越来越痛苦、物价越来越高涨、购买力越来越低落以及总统信誓旦旦要处理的经济社会问题;2008年年初,卡拉·布吕尼与萨科齐闪电般的结婚让法国和国际媒体有了充足的爆料。

  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布吕尼的笑话。正经媒体嘲笑总统新年祝辞中的施政纲领不知所云,而八卦杂志则开始质疑有“花蝴蝶”、“男人杀手”外号的布吕尼,究竟能不能跟萨科齐“公主、王子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英国媒体给3月26日到访英伦的布吕尼和萨科齐挖了一个巨大的陷阱,等着他俩同时跳进去———当一袭灰黑色合身外套搭配同色系圆帽打扮的布吕尼夺人眼球地出现在英伦民众面前时,英多家报纸当天却刊登出布吕尼当模特时的裸体画像。

  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在等着布吕尼的火暴脾气发作……然而,令坐等布吕尼跌进陷阱的人大失所望的是,除了“裸照风波”外,英国的媒体反而马上为布吕尼的气质与风度所折服。从第二天起,英国媒体普遍赞扬她“气质高贵,衣着品位不俗,足以与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和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媲美”。以至于萨科齐在被法国记者问及是否担心“被抢镜头”时都情不自禁地大赞妻子说:“她为国增光,并非只是出于她迷人的外表,而是在她外貌之下,她是充满说服力、敏锐及人性的女人,她拥有高雅的气质。”一计不成,有人给布吕尼掘出第二个陷阱:公开拍卖布吕尼的裸照,并扬言把拍卖所得捐给柬埔寨的儿童福利事业。

  裸照成功拍出,但受捐人却不领情。为布吕尼和萨科齐“冷静”所折服的柬埔寨明确告诉拍卖方:“靠女性裸体所得的钱我们用起来不合适。”两个月后,也就是5月中旬,卡拉·布吕尼接受《巴黎竞赛报》专访时透露了当时的复杂心情:“白金汉宫之行,除了极度恐惧,也是趟奇妙的冒险之旅。”布吕尼说,她从未想过会觐见英国女王,在访英前,她紧张地研究各种礼仪。布吕尼透露,在温莎古堡过夜时,女王亲自介绍屋内陈设,诸如“这是你的浴室”,令她如沐春风。此外,能与英国王室成员见面,也让布吕尼颇感荣幸。

  除了英王室外,要如何不让法国女人失望,也令布吕尼颇感压力。

  新“国母”学会容与忍

  身为法兰西新“国母”,布吕尼不仅仅不能让法国女人失望。法国人的唯我独尊世界闻名,即使像布吕尼这样从小在法国长大的外国人依然会被排斥,而布吕尼之前对法国人也没什么好印象,她一直保留着意大利国籍,并宣称“萨科齐是我惟一喜欢的法国人”。不过,当她成为法国的“第一夫人”、尊为法兰西新“国母”之后,她得付出代价,那就是必须立刻爱上法兰西的一切,并且学会“容”与“忍”。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网站在布吕尼与萨科齐结婚不久就发表了一篇报道称,总统给他的前妻发短信要取消和布吕尼的婚礼。对此,布吕尼当时曾愤怒地说:“《新观察家》已经将自己置身那些写流言蜚语的小报之流。如果这样的一个网站在世界大战中存在,那对犹太人的谴责又会是怎样呢?”这番话立即遭到媒体声讨。如果还是以前的话,布吕尼肯定会继续往下跳,但这回她却立即在网上公开道歉:“我错误地将那家网站和通敌卖国的报刊做比较。如果我冒犯了任何人我感到深深抱歉。”在不久前的一次国宴上,法国政治的标志性人物西蒙娜·韦伊拥抱了总统萨科齐,同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进行了热情交谈,与低调的翻译握了手,却从布吕尼面前经过时对其不理不睬。

  多家法国媒体为布吕尼打抱不平,全法国都在关注布吕尼将如何回应,然而,她却丝毫没有表露出来,且给了西蒙娜·韦伊的丈夫安托万·韦伊一个微笑。政治给布吕尼上了一课,她首次领略到政治粗暴和原始的一面。更沉重的是,她新婚的丈夫面对的是飘摇的法兰西政局:5月26日,法国民调机构BVA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受访者称法国政府的经济政策很糟糕,支持率已达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学生、老师和工人罢工接二连三,布吕尼在此关键时刻,还要担起“丈夫身后支柱”的角色。

  爱情能持续多久

  布吕尼心中有一道始终难以抹消的阴影,那就是她与萨科齐的爱情能持续多久。结婚没多久,布吕尼再三对自己的爱情表忠心,说她和萨科齐的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从我意大利的文化背景角度来说我不会离婚,所以在我丈夫任期结束前我都将是第一夫人,而在他去世之前,我都将是他的妻子。”

  这种表白很无奈,因为自从去年圣诞节期间,萨科齐将新女友布吕尼向公众隆重推出后,两人又公开去埃及和约旦度假,沿途大秀恩爱。不过总统的好心情似乎没有得到民众的认可。因为走马灯般地更换男友,布吕尼被冠以“食男卡拉”的绰号,这让法国民众多少心存疑虑。更让法国民众不放心的是,布吕尼生来就是一个同时拥有美丽、财富和智慧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注定在未来的路上还会有更多的情色陷阱。她能像以前那样跌进去不能自拔吗?法国民众担心。

  布吕尼在7月发布的新唱片中改写了《你属于我》这首情歌,专门献给萨科齐。在歌中,她唱道:“亲爱的还记得吗?我们看到了尼罗河畔的金字塔,那时,你就属于我……”没有人知道,布吕尼在唱这首歌时是否担心有朝一日,当激情过后,萨科齐是否还会属于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吕尼 | 布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