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科技部调查:99%地震受灾居民满意政府救灾表现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汶川大地震后,中国科技部成立了“快速需求调查组”,调查组全部成员进入四川省受灾地区,对灾区4000多户居民开展政策需求快速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9%的灾民对政府在救灾中的表现满意。


  7月15日,在得到70%以上的数据之后,调查组形成了第一份包含6个专题的初步报告《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居民政策需求快速调查报告》,立即送交科技部和国务院。

  调查表明,半数以上的受灾居民把住房作为最重要的政策需求;大部分住房受损居民愿意听从政府的搬迁安排;灾前干农活的家庭绝大多数还愿意干农活,8成农户还愿意搬迁到农村地区;6成以上的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上寄宿制学校,有15%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外出住读;99%的灾民对政府在救灾中的表现满意,政府部门是受灾居民的最重要救助来源,社会力量是社会救助的主要补充。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