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首都机场贵宾公司五大措施保障优质服务(图)

  4日18时16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乘坐CA982航班由美国纽约抵达北京。摄影王艳平

  记者昨天从首都机场贵宾公司获悉,本周,各国贵宾集中抵达首都机场,7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届时,将有100多架次专机、公务机降落。“如此大规模、高水平的贵宾保障,在首都机场尚属首次。”贵宾公司总经理陈京云告诉记者。

  高端宾客集中抵达首都机场

  根据最新的航班信息显示:8月7日,首都机场专机和公务机接待总数将达到最高峰,100多架次专机和公务机的数字前所未有。


  如此众多的包机、公务机集中抵京究竟是个什么概念?贵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年中非论坛时,北京一天中最多飞来了近30架次专机和公务机,场面已叹为观止,如今奥运高峰日的专机和公务机将翻数倍。

  据了解,今年奥运期间,将有80多位外国元首抵离京,另外还将迎送大批政府代表、国际奥组委官员、世界单项体育联合会负责人等。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奥运期间,首都机场共接受专机任务100余架次,公务机飞行达到900多架次,超过北京历届重要赛事和国际会议的航空服务规模。

  面对如此众多的专机和公务机集中到来,首都机场将如何应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措施一

  :制定周密预案10分钟可快速出港

  记者在贵宾公司,看到了制定完善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贵宾公司保障方案》。这本厚达200页的方案中,把贵宾服务的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细节关注得可谓令人折服。

  例如:在为奥运贵宾提供电话预定时,要求“在电话铃响三声之内接起,详细、完整、准确地记录客人的基本信息、延伸服务信息、特殊要求和禁忌等”;在为客人开启电梯时,礼宾人员要“先出电梯,左手按住按钮,右手以规范动作引导”;如贵宾在专机楼休息,“客人落座后,服务员要1分钟内送上小毛巾,2分钟内送上饮料和食品”,一般情况下,从贵宾走下飞机舷梯到进入贵宾室休息,再到离开首都机场,快捷的服务可将行程控制在10分钟之内等等。

  措施二

  :硬件设施跟上新公务机楼启用

  为保障专机公务机飞行,首都机场在此前专机楼投入运营的基础上,又在今年7月正式启用了T3航站楼西侧的新公务机楼。目前,柬埔寨西哈努克亲王、英国安妮公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都已从专机、公务机楼顺利抵京。

  据了解,专机楼和公务机楼总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配套建设了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专机与公务机坪。专机楼主要供各国政要人员使用,公务机楼则主要供社会名流、商业人士等办理出入境手续,以上服务均由机场贵宾公司提供。

  措施三

  :增设机坪摆渡“康巴斯”提升服务规格

  为做好奥运期间抵达首都机场的各国元首、政要、官员等要客的贵宾接待保障服务,贵宾公司专门从德国购买了6辆VIP专用型“康巴斯”摆渡车,目前已经到位,经调试后已正式投入服务运行。

  据了解,“康巴斯”摆渡车由德国戴姆勒奔驰康特有限公司生产,专门用于机场摆渡服务。这种专用摆渡车型,一台价值250万多元,号称世界上技术最为领先、乘坐最为舒适的机场摆渡车。

  跟以往的摆渡车不同,“康巴斯”不但宽敞、而且内饰豪华,车辆内部分为贵宾服务区及驾驶区两个单独的工作区域,其中贵宾服务区呈现6人围拢落座的小型“会议室”,而随行人员也可在相对独立区域办公、休息,全车可乘坐13人。除此购进“康巴斯”外,贵宾公司还租用了21辆别克公务舱轿车,投入到公务机公司以及T3要客摆渡服务中,有效地增加了摆渡的运力。

  措施四:打造服务亮点吸引萨翁驻足签名

  在3号航站楼国际贵宾区服务大厅的墙面上,为了烘托奥运会的气氛,贵宾公司特意在这一段走廊上设计了一面以祥云火炬云纹为底色的展板,展板上挂满了曾经参加过奥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运动员的照片,从邓亚萍到王楠,从郭晶晶到陈中……今年7月31日,备受中国人民爱戴的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抵达首都机场。在从安检进口到贵宾休息室要经过一段短的走廊,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的萨翁,在这面展板前驻足良久。最后,萨马兰奇在这面展板上留下了自己的亲笔签名,现场顿时响起一片掌声。

  像奥运金牌墙这样的细节服务,在贵宾公司还很多。例如:某位政要或明星,在贵宾休息室内对哪种糖果等小食品格外喜爱,工作人员不但赠送了一些,还会很留心地记录下来,下次服务时,会主动摆放这些食品。

  措施五

  :机场问询大使微笑中为旅客解惑

  提起贵宾服务,很多人都想到政要、明星,其实在首都机场,身着“帝都黄”颜色套装的机场问询大使,她们也是贵宾公司服务的重要方面,只不过这些年轻女孩服务对象是普通旅客。一旦旅客遇到困难,这些大使不但笑脸相迎,而且通晓机场各种业务,难怪被赞誉为机场的“百科全书”。

  这些贵宾公司的服务大使,有的在问询柜台,有的则在航站楼内巡视,一见有客人上前询问,必定在1米范围内笑脸相迎,这被很多旅客称之为“一米微笑”,曾给很多中外游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每天我们都会遇到新问题,不知道下一秒出现什么人,不知道他们使用哪国语言,不知道会遇到什么问题。”机场大使孙露用三个“不知道”来形容她们工作的挑战。每当遇到这些难题,她们都会主动记录在本子上,工作之余大家交流寻找准确的答案,以便服务更多的旅客。(通讯员彭岚兰王艳平/文)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