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杰西卡-阿尔巴:让泳装和皮裤见鬼去吧


  杰西卡-阿尔巴:让泳装和皮裤见鬼去吧!

  27 岁的杰西卡-阿尔巴是个典型的“甜心”小姐。6 月7 日,她产下一女。和近日同样生产的41 岁的澳洲影后妮可-基德曼、33岁的安吉丽娜?朱莉不同,阿尔巴似乎还只是好莱坞的“花瓶”,出道11 年,她的台词和身上的衣服一样少。当妈妈后,她希望自己能转型为黛安?基顿这样的知性气质型演员。“我渴望有朝一日能出演一部独立的小电影,好好地去‘演’,而不用再穿着那见鬼的泳装或皮裤了。

  文/ 张一阳

  7月18 日,杰西卡-阿尔巴抱着一个月大的女儿,出现在《OK》杂志的封面上。今年是阿尔巴的大喜年:5月份她挺着大肚子和31岁的制片人男友凯什?沃伦正式结婚。6 月7 日,她喜得贵女,取名为奥娜Honor(意思是“荣耀”)。她希望女儿的名字不会像自己的“杰西卡”那样平庸。杂志封面上,身为人母的阿尔巴看起来还是一如既往的甜美。

  “我没有尖叫,”阿尔巴回忆道,“整个过程很有禅意。”丈夫凯什在一旁见证了女儿的出生,并惊讶于妻子的平静。“她一声都没吭,”他说道,“太神奇了。”

  看着刚诞生的女儿,阿尔巴感觉她似乎来自别的世界,“她做着梦,笑着,咕咕地叫着,但她还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阿尔巴温馨地说道。

  不过怀孕期间的美人阿尔巴并不是如此。 早前,她承认常常不能控制地愤怒或大哭。她还害怕母乳喂养。她接受《Extra》网站采访时曾说:“母乳喂养是我唯一感到恐惧的事情,比生产还要可怕。”

  这两个月,好莱坞大牌女星像是商量好似的,排着队生子。7月8 日,41岁的澳洲影后妮可?基德曼在美国田纳西州顺利产下一女。7月19 日,33 岁的安吉丽娜?朱莉在法国尼斯更是喜得一对龙凤胎。与这两位女星相比,阿尔巴在事业上的成绩显得单薄很多。妮可早已经是好莱坞影坛演技加美貌的金字招牌,朱莉尽管银幕上鲜有佳作,但她却在慈善界享有美誉。而更年轻、更漂亮的阿尔巴,似乎仍旧停留在“花瓶”的阶段。

  台词和衣服一样少

  阿尔巴今年27 岁。不过,她似乎还在靠“身体”吃饭。最近的8 部电影中,几乎7 部是穿着清凉装表演:《碧海追踪》中,她穿着蓝色的比基尼,在湛蓝的海水里婀娜地游着;《幸运查克》里,她又百般妩媚地勾引男主角。这几年,阿尔巴拍了不少电影,但她的台词,却和身上的衣服一样少。

  这也难怪,一米七零的阿尔巴,身材比例惊人的完美,既不丰满也不清瘦,有着运动员般健美的身姿。只是她身上的肌肉,都柔美地化为弧线,显得健康却不硬朗。她的性感甚至得到了严谨的科学论证。在剑桥大学数学专家的一项计算中,阿尔巴的身材比例甚至超越了一代“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

  因此,阿尔巴总是入选各类男性杂志的十佳榜单。“最美丽”、“身材最好”、“最性感”等这类的排名,她永远都不会跌出前三。同时,她又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在去年8月的全美青少年票选大奖上,26 岁的阿尔巴和1987 年出生的男演员一起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最热门男、女星奖的颁奖。看着身边刚刚20 岁出头的小男孩,阿尔巴忍不住惊呼他的年轻。然而这也更加证明了她在青少年心目中永存的健康形象。今年3 月,已经有了身孕的阿尔巴又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儿童届奥斯卡”最受喜爱的女演员奖。

  尽管阿尔巴总能获得人气、魅力等方面的各种奖项,但是与实力有关的硬奖却始终与她无缘。阿尔巴对此一笑置之,不过也承认,总是背负着“性感”的标签,让她很累。“我接到的角色不是放荡的女仆,就是一身紧皮衣的摩托车小妞,”阿尔巴说道,“那些剧本一般都是这样开头的:‘莉莉正在冲澡。水不住地从她的胴体上流下。’我相信娜塔莉?波特曼不会收到这样的剧本。”

  “也许,阿尔巴需要像查理兹?塞隆一样,去演一个类似《女魔头》的角色。”曾执导《碧海追踪》的导演斯托克威尔说道,“制片方很少会关心她的演技,他们只在乎她穿比基尼的镜头。甚至他们会向我抱怨,为什么要砍掉她游泳的那场戏。”

  从未真正“脱光”的好莱坞女孩

  阿尔巴有着自己的底线,她是好莱坞出了名的“拒裸”女演员。《罪恶之城》拍摄时,阿尔巴所演的角色原本是要求全裸演出的,可是阿尔巴硬是在合同里加了一笔“拒绝裸体”的条款。“也许拒绝裸戏,会限制我成为一位好演员,甚至局限我未来的道路。”阿尔巴说道,“但我不管,我就是不愿意。”漫画作者、电影的协作导演弗兰克?米勒曾对阿尔巴说:“你从未真正‘脱光’演出过。这在好莱坞的女孩中很少见。”

  和好莱坞一些爱慕虚荣年轻女星相比,阿尔巴这样的女孩确实很少见。她拥有一副平易近人的脸。她的美很清澈、干净。她走路时不会趾高气扬,而是缓缓而行。她就像是个邻家女孩,尽管在电影中时有清凉的出演,但却不会让人感觉半点的情色,相反,有些俏皮的性感。

  1981 年,阿尔巴出身于军人世家。外公曾是一位海军军士,而父亲则服役于空军。由于父亲工作的需要,阿尔巴一家经常四处迁徙,12 岁以前的她曾在11 个不同地方的学校念书。再加上小时候身体不好,每年都会发作四五次肺炎,阿尔巴去学校上学的时间更少了。

  12 岁时,阿尔巴与一家经纪人公司签约,开始在一些电视剧里客串角色。1993 年她参演了银幕处女作《疯狂夏令营》,原来她只是饰演个小角色,但女主角的临时退出为她带来了机会。因为和女主角发型相似的阿尔巴,就这样被导演推上了女主角的位置。16 岁,阿尔巴进入了一所演艺学校,正式走上了表演的道路。

  2002 年的科幻电视剧《黑暗天使》,让所有的美国人都认识了阿尔巴。当时,该剧的导演卡梅隆(《泰坦尼克号》的导演)需要寻找一个有混血外表的女孩,来饰演转基因人麦克斯。他们花了一年多,在校园和代理公司中寻找适合的女孩,直到阿尔巴的录像带出现。阿尔巴有着墨西哥、丹麦、法国和美国的四国血统,因此她与其她的美国女孩相比,肤色略显棕色。但卡梅隆当时看中的却并不是她的外貌。“录像带里的阿尔巴,并没有现在这么漂亮,”卡梅隆回忆道,“身形也没有现在这么好。不过真正吸引我的是她表演的态度。还有,她很能说会道。”凭借此剧,阿尔巴赢取了全美“最受欢迎的电视明星奖”。

  渴望好好地“演”电影

  2005 年是阿尔巴打响世界名声的一年。接连两部商业大片《罪恶之城》和《神奇四侠》,让全世界观众都注意到这位新一代的“甜心小姐”。而在拍摄《神奇四侠》的时候,阿尔巴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凯什?沃伦。谈起自己的丈夫,阿尔巴无比幸福地说道:“凯什和我一样,信奉‘随遇而安’的生活哲学。他很幽默,比别人更能让我开心。而且,他非常英俊。”

  阿尔巴的前男友是一同出演《黑暗天使》的美男迈克尔?韦瑟里。此后,她似乎就不愿再与男演员交往了。“我实在无法和男演员维系关系!他们都太娇柔了。”阿尔巴说道,“他们在发型和化妆上花的时间比我们还长。记得有一次,我在拍片时不小心弄破了一位男演员的下巴,他就申请了20 分钟的休息!因为他要敷冰块,甚至还要去医院拍X 光!”

  最近一年的阿尔巴逐渐开始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搞笑片《爱情导师》、恐怖片《见鬼》都有她靓丽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翻拍港版的《见鬼》评论不佳,但阿尔巴作为绝对的女主角,第一次独立担起了表演的重任,而不再作为男人的配角出现。

  “被别人贴上‘性感’的标签,感觉并不好。”阿尔巴说道,“但我觉得目前自己并没有太多的选择。我现在还年轻,懂得应该‘趁热打铁’。”

  阿尔巴是个聪明的女孩,有自己的打算。尽管此前的角色内涵单一,但她毕竟依靠无与伦比的美丽,打下了市场。许多人其实只要看到阿尔巴出现在电影里,就会为此买单。当她最终“无需再靠性感来吸引观众的注意时”,她希望能转型为黛安?基顿这样的知性气质型演员。“我渴望有朝一日能出演一部独立的小电影,好好地去‘演’。”阿尔巴说道,“而不用再穿着那见鬼的泳装或皮裤了。”

  声音:

  “我接到的角色不是放荡的女仆,就是一身紧皮衣的摩托车小妞,”阿尔巴说道,“那些剧本一般都是这样开头的:‘莉莉正在冲澡。水不住地从她的胴体上流下。’我相信娜塔莉?波特曼不会收到这样的剧本。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卡 | 妮可 | 朱莉 | 安吉丽娜 | 基德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