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年内开建5条高速 昆明至成都“朝发夕至”

  “经常堵车、路况也很差,从昆明去红河、文山方向最难走的就是那一段了”,杨永生最近自驾车去了一趟文山,昆河公路弥勒附近段的难走让他印象深刻。的确,富宁至砚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昆河公路石林至锁龙寺段成为昆明前往两广最难走的一段。
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昨日透露:包括上述路段的石林至蒙自高速公路争取10月份开工。

  石蒙高速路估算投资84.26亿

  据了解,全长182公里的石林至蒙自高速公路分成石林至锁龙寺、锁龙寺至蒙自两段建设,均争取今年10月开工,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84.26亿元,省交通厅已引入社会资本。杨光成表示: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势头不减,除了争取10月份开工建设石林至锁龙寺、锁龙寺至蒙自两条高速公路外,还将于11月开工建设武定至昆明高速公路(长约64.71公里,估算总投资50.7亿元),12月份开工建设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全长202.274公里,估算投资153.88亿元)和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明年,将力争开工建设龙陵至瑞丽(全长157.7公里,估算总投资92亿元)、宣威至普立(滇黔交界)、昆明至嵩明(改建)3条高速公路。

  昆明绕城高速路主线38.54公里

  昆明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主线起于安宁市桃花村,南接绕城公路西南段,北经凤凰村、白眉村、团结镇灰腰村及茨沟村,过小墨雨、乌龟山、石盆寺至桃园村止。主线全长38.54公里,投资估算约32.51亿元人民币。大波村连接线经小桃园村北侧、红岩水库、双堆北侧,跨盘龙江,过省农科院、八宝山水库北侧接东连接线,全长20.697公里,投资估算金额20.13亿元人民币;明朗支线经明朗水库、大兴村、鲁塔村南侧,过石照村西南侧,昆钢桥钢厂东侧,跨成昆铁路后,接太平科技园区中规划的百米大道,全长7.022公里,投资估算金额3.58亿元人民币。主线、连接线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算行车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支线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计算行车速度采用60公里/小时。

  我省目前有元谋至武定、蒙自至新街、磨黑至思茅、保山至腾冲等5条高速公路在建,其中的蒙自至新街正抓紧收尾工作,西部开发通道(兰州-攀枝花-昆明-磨憨)省内段将于年底贯通。

  “一日经济圈”提前两年形成

  省交通厅昨日召开安楚高速公路建设表彰会,进一步总结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经验。杨光成在总结中透露,昆明至各州市将在年底全部通高等级公路,提前两年实现相关“十一五”规划。

  记者昨日了解到,全省唯一还没通高等级公路的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但从大保高速公路金厂岭至六库的二级路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加上通往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公路基本为高等级公路。届时,昆明至各州市府所在地将全部通有高等级公路,实现10小时内到达。省会辐射州市的“一日经济圈”,将比规划提前两年形成。

  目前,我省公路大通道基本形成,高速公路已形成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网络,有力促进对内对外开放和建立新经济带、新中心城市的进程,密切了云南与周边省区和东盟各国的合作与交流。

  昆石、昆玉、昆楚、昆曲等高速公路已经形成了新昆明环滇池高速公路圈,大大增强了昆明作为国际大通道交通中心枢纽的功能和地位。

  昆明至成都实现“朝发夕至”

  鸡街至石屏、通海至建水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为红河“个(旧)开(远)蒙(自)半小时经济圈”的形成和面向东盟打造滇南中心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富砚高速公路的建成,使云南经两广的出海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水麻高速建成使昆明至成都实现“朝发夕至”;昆曼国际大通道连接起中国、老挝、泰国10多亿人口大市场,密切了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往来。

  目前,我省出省通边国际大通道初具雏形,中越公路通道、中老泰公路通道、中缅公路通道以及经缅甸至南亚公路通道(昆明—印度雷多)等4条连接周边国家的干线公路国内段全部实现高等级化,通向毗邻省(区、市)的7条干线公路除滇藏线外,其余6条基本实现了高等级化。(记者赵学康实习生 李超)

  释 疑

  公路投建将有保有压

  投资连年创下新高的云南公路建设,在国家宏观调控、立项审批难、筹资难、贷款利率上调等政策背景下,会否放缓脚步?省交通厅厅长杨光成昨日表示:将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各种难题,坚持有保有压等4项原则,实现科学发展。

  今后,我省公路建设在规划实施和投资安排上将“保两头带中间”,保国省干线、兴边富民工程和农村公路项目,适当调整其他公路项目。坚持分级负责、分级管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少花钱、多修路的原则。

  表 彰

  安楚高速获8项殊荣

  在省交通厅昨日召开的安楚高速公路项目表彰会上,宣布了安楚高速公路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等8项殊荣,成为我省继思小路之后的又一高速公路建设先进典型。

  通过国家和省、部级权威机构组织评审,安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先后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全国公路交通优质工程一等奖、云南省优质工程一等奖、全国交通建设十佳优质管理项目、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廉洁工程项目;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指挥部被评为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8项省、部和国家级荣誉。

  省公路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郝蜀东说:安楚高速公路建设快、竣工验收快,成果显著、效益良好。希望全省公路建设者们学习安楚路的先进经验,建成更多高速公路。

  (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光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