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抵达黑海之滨疗养站侧记

  “欢迎来到美丽的黑海西岸”——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抵达黑海之滨疗养站侧记

  新华网保加利亚克拉内沃8月5日电 (记者王蒙)5日傍晚,随着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保加利亚黑海小镇克拉内沃的“奈文”疗养站,由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重庆市梁平县礼让、袁驿等学校的学生及老师组成的50人疗养团正式开始了在保加利亚的疗养之旅。


  “奈文”疗养站负责人艾丽查·迪米特罗娃女士带领疗养站的主要工作人员早早便来到大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

  车停稳后,身着统一服装的孩子们手拿中保两国国旗,脸上带着无比的兴奋走下车来,秩序井然地取出自己的行李,然后迅速排好队,等待随队老师清点人数。迪米特罗娃对站在旁边的记者暗暗竖起大拇指,悄声说:“中国孩子真有纪律!”

  等老师们清点完人数后,迪米特罗娃走上前去,大声用英语对孩子们说:“欢迎来到美丽的黑海西岸!这里就是你们现在的家。”

  话音未落,孩子们突然一起用保加利亚语回应说:“你好!”这让迪米特罗娃又惊又喜:“你们怎么会保语的?”站在第一排的一个女孩子用英语回答说:“我们在来的路上学的。”

  原来,在从首都索非亚到克拉内沃的路上,孩子们便缠着中国驻保使馆陪同翻译张振教他们一些保语。结果,孩子们很快就学会了“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简单用语,有的孩子甚至还会说“今天天气真好”。

  在孩子们办理入住手续的间隙,迪米特罗娃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这些地震灾区的学生,疗养站在每一层都贴上了专门请人用汉语写的“美丽的黑海欢迎重庆学生疗养团”标语,并特地在电梯里贴上“到宾馆大厅请按2”的小贴士,提醒孩子们不要走错楼层。

  此外,疗养站还为孩子们购置了崭新的床上用品,并为每个孩子准备好了保加利亚特有的玫瑰香皂、洗发水和沐浴液。“我们就是要尽全力让孩子们在这里感受到保加利亚之家的温馨,”迪米特罗娃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