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5日电 专访: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访比利时首相莱特姆

  新华社记者袁炳忠 徐金泉

  “我要对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这是即将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比利时首相莱特姆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的第一句话。


  在比利时首相府的办公室里,莱特姆谈到北京奥运会时首先对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他说,北京举办奥运会“非同寻常”,表明中国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尤其是过去15至20年里,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今年47岁的莱特姆热爱体育运动,曾是家乡自行车比赛的冠军,他很高兴能够到北京亲自感受奥运会的气氛。

  莱特姆高度称赞中国政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各项努力和筹备工作。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各项筹备工作以及组织管理工作等,给所有最近去过北京的比利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奥运会开幕前几个月北京奥运会的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就彻底完工,这在奥运史上并不多见。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莱特姆看来,北京奥运会的这句口号意义深远。“奥运会是能够把世界各国人民的精神和思想联系在一起的特殊事件,"同一个梦想"就是各国人民能够相互理解,"同一个世界"则是指全球化,不仅是经济层面,而且包括人文层面。”莱特姆说,13亿中国人在世界上“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表明,世界正在变成一个村庄,每个人、每个国家都有机会参与世界的变革。

  比利时人口约有1050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枚金牌,2枚铜牌,这次将有85名体育健儿参加北京奥运会。当被问及比利时可能拿到几块奖牌时,莱特姆说:“我们希望拿到3块。与中国队相比,这一数字当然是太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确实认真准备了,队员们进行了严格的训练。”他认为比利时在帆船和自行车赛中有望夺得奖牌。

  “输赢固然重要,但参与也同样重要,”莱特姆说。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他在一次旅行时与一个太平洋岛国的总统坐在一起,这个岛国很小,他问这位总统他的国家在做什么,总统竟然告诉他,他的国民正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做准备。“这就是奥林匹克之梦,贵在参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