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两飞机跑道相撞 乘客称飞行员一脸惊愕(图)

追尾事故使一架飞机的翼尖受损
追尾事故使一架飞机的翼尖受损

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
救援车辆赶到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检查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检查事故现场

消防员发现一架飞机的受损翼尖
消防员发现一架飞机的受损翼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英国曼彻斯特机场两架客机在跑道上发生追尾事故。当时,这两架飞机上共载有乘客288名,所幸这次事故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不过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在4百万英镑以上(注:约合人民币超过5240万元)。

  这两架相撞的飞机分别是西班牙富图拉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事故发生时,这两架飞机正在一个“瓶颈”地区排队等待起飞,起飞间隔时间是5分钟。

目击者称,载有180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突然在跑道上刹车,随后撞上了前面正在等待起飞的空客A320客机,A320客机上当时载有108名乘客。这起追尾事故使得波音737客机的翼尖部分被撞掉了4英尺,而空客A320客机的后水平尾翼也被撞坏。

  汉莎航空公司发言人称:“我们的飞机当时正停在滑行区,这时富图拉航空公司的飞机突然从后面撞上了我们的飞机。据我们所知,富图拉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曾被告知不要进行某种操作。事故造成了飞机结构严重受损,损失估计会有六位或七位数”。

  调查人员4日晚间将调查工作集中在富图拉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身上。据称他没有理会地面引导人员不要前进的指示。

  坐在富图拉波音737客机上的前航空工程师阿拉斯泰尔·皮尔森称,飞行员突然开始急刹车。他说:“当飞行员作出这一动作时,我们从窗外看,我们飞机的翼尖撞上了汉莎航空公司飞机的腹部”。51岁的克里斯·肯德尔是个商人,当时他正坐在汉莎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上。他说,“我们的飞机正准备起飞,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我们从窗户处看到一架飞机正从我们旁边经过,那个飞机上的飞行员一脸惊愕。乘客们对此感到意外和震惊,但他们没有惊慌”。事故发生后,乘客们被带到候机厅换乘另一架飞机。

  目前,英国航空安全调查局正在对此次事故进行调查。(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