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0乘客在广西合浦被“卖猪仔”换假钞 吃哑巴亏

  (记者潘国武 实习生吴丽花)40多名乘客从广州坐车回南宁途中,在车上被叫买第二次车票时遭遇“鬼手”换假钞,随后被“卖”给另一辆车子,安全到达南宁江南客运站后,车站及警方对此事妥善进行处理。记者昨日从江南客运站了解到,乘客当天已自行乘车回家。

  乘客途中遭遇换假钞

  “途中除了被‘卖猪仔’外,叫买第二次车票时还遭遇‘鬼手’换假钞。”昨日中午,已经安全回到柳州的莫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其从广州乘坐快班车来南宁途中的遭遇。

  8月4日中午,莫先生和40多名乘客在广州市窖口客运站外乘坐一辆车牌号为桂AH5818的卧铺车来南宁。晚上8时许,就在车子进入广西合浦县境内后,突然下高速路驶上一条没有路灯的公路,四周一片漆黑。

  卧铺车驶上郊区后就开始减速缓慢行驶,同时还关掉了驾驶室内外所有的车灯。此时,在广州招揽乘客上车、操合浦口音的4名男子突然拿出手电筒吆喝着叫重新买票,并称在广州拿到的手撕发票不算数。

  由于担心出意外,乘客们只好纷纷掏钱。没料到这伙人收到钱灭掉电筒之后又把钱给退了回来,要求重新换一张。当晚,这4名男子得逞后便将乘客赶下车,指着100余米外另一辆停放在路边、车牌号为桂E008××的车子说,想去南宁就上那辆车吧。上了第二辆车子驶出合浦县境内后,乘客们才发现自己的钱被调换成假钞了,有一对夫妻被换了2000多元钱,急得在车厢里放声痛哭起来。

  担心出意外不敢反抗

  到南宁江南客运站后,大家估算至少有4000元钱被调换成了假钞。在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的同时,莫先生和乘客们纷纷拨打电话报警。江南客运站值班人员接到反映后,马上安排乘客到候车厅里休息,同时向运管部门汇报。

  那么,40多名乘客为何乖乖掏出血汗钱交给这4名男子呢?莫先生说,这4名男子拿着电筒从车头开始要求重新买票时,坐在副驾驶室旁边的一名壮年男乘客当场就跟他们吵了起来。当时,车厢里的乘客也意识到被宰了,都纷纷指责对方乱加价。没料到卧铺车司机突然停下车子,和这4名男子一起揪住这名壮年男乘客的衣领打了几巴掌,叫他“老实一点”。

  由于人生地不熟,即使掏出手机报警也说不出一个详细的地址,再说连车门都是关着的,根本无法从车厢里逃出去,当时乘客们担心不单报不了警还会出意外,只好就范。

  莫先生说,这4名男子在车厢里收钱时,也有几个乘客拒绝,被强行搜身摸走身上的钱。由于莫先生的座位在中间,发现情况不妙之后,他立即将钱塞到座垫底下,当天也被换了200元钱。大家上了第二辆车子后,由于担心还有刚才那伙人的同伙混进车厢里,于是也不敢报案。

  乘坐的竟是“野马车”

  江南客运站副总经理刘慈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得知,从合浦安全将乘客送到南宁车牌号为桂E008××的车子是合浦县的车子。这辆车的司机称,他只是负责从合浦将乘客送到南宁,其他事情并不清楚。而至于40多名乘客在广州乘坐的那辆桂AH5818卧铺车,南宁市运管部门随后通过互联网也无法查找出与这辆车子相关的信息。刘慈恩认为,桂AH5818卧铺车很可能是“野马车”,或者是套牌车。

  既然连运管部门也无法查出桂AH5818卧铺车的相关信息,就说明这辆车子是不可能随意进入车站营运的了。那么,这40多名乘客又是如何在广州搭乘上这辆车子的呢?正当记者要向广州窖口客运站进行求证时,莫先生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天机。

  原来,这些乘客是在广州窖口客运站外面被人介绍到路边去搭乘这辆车的。莫先生说,如果到车站去买票除了要排队外,票价相对来说也比车站外高,车站发车时间也比较晚。莫先生此前也曾在车站外面搭乘过这些车子,但他并不知道这是“野马车”,而且一直以来都没有出过事。昨日得知自己乘坐的这辆车子连运管部门都无法查找出相关资料、被认为可能是“野马车”时,莫先生这才如梦初醒,连连表示以后绝不敢坐这种车了。

  乘客当天已自行回家

  记者昨天向江南区经开派出所民警咨询时了解到,由于乘客被骗的事发处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处理起来有一定难度,不过他们会把乘客受骗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汇报,同时也希望受害者尽快到合浦县公安部门报案,以便于警方调查处理。

  莫先生由于身上还留有钱,当天天亮以后就在江南客运站购买车票乘上了回柳州的快巴。莫先生说,就在他上车之前,受害的那些乘客仍然滞留在江南客运站。

  记者昨天到江南客运站等部门都没有找到这些被骗的乘客。刘慈恩说,车站领导接到反映后了解到,这些乘客大多数是前往云南昆明。考虑到他们身上没有钱了,车站出于人道主义考虑调来车子,准备安排车辆送乘客回家时,却发现这些乘客通过汇款等途径找到车费后,已经自行离开车站。

  刘慈恩希望广大乘客要从自身的安全出发,不要贪便宜嫌麻烦而搭乘“野马车”。其实在车站里购票,并凭票在站里坐车,不管发生什么意外,有关部门都会好好处理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