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晶晶:辣椒酱助我拿冠军 巧克力是喜欢的食物

  7月29日,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游客与新换了装的刘翔、郭晶晶蜡像合影。该蜡像馆紧跟形势,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公布后,新近为刘翔、郭晶晶进行了换装,立刻引来游客的好奇,纷纷驻足观看并上前与之合影留念。中新社发沈晨 摄

  在此前的6届奥运会中,夺得20枚金牌的跳水队是中国军团绝对的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上,这支“王牌军”正朝着包揽8金的宏伟目标发起冲击。今天上午10点30分,中国跳水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准点出发,迈出了他们征战北京奥运的第一步,而此后的整整一天,他们所到之处均留下一片惊艳的目光。


  梦之队进驻 苦候郭晶晶

  “中国跳水队10点30分将会入住奥运村……”上午正在奥运村采访的记者获悉这个消息后如获至宝,赶紧来到了运动员进村必须经过的安检通道门口守候。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守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顶着炎热的天气,挥汗如雨的记者们将耐心调整到了最高极限,期间只要看到类似中国队服装的大巴出现,立即会摆开架势准备工作。直到11点30分,在一片欢呼声中,中国跳水队乘坐的大巴车终于出现了。原来,跳水队只是10点30分从天坛公寓出发,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后这才到达。

  看到车上熟悉的跳水队员,尤其是带着眼镜、一脸笑容的郭晶晶,大家立即一拥而上。相比之下,车上的运动员们显得很悠闲,江苏小丫陈若琳很少见地带着帽子,微笑着朝记者挥手……

  中国跳水队昨天从济南乘火车返回北京,当时为了避免在火车站过于引人注目,所有人一身休闲装扮。今天,进村的队员全部换上了崭新的奥运队服,显得格外精神。

  获签名,志愿者很激动

  今天上午入住奥运村的中国跳水队成员,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秦凯、陈若琳、王鑫、林跃、火亮、周吕鑫、王峰全部10名队员,以及钟少珍、刘恒林、任少芬等全体教练员。

  鱼贯走下大巴车后,郭晶晶尽管夹在队友中间,但还是没有躲过记者和志愿者的围追堵截。郭晶晶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但在一名男性志愿者将自己的笔记本和笔递到了她面前索要签名时,“跳水天后”愉快地满足了对方的要求,而如愿以偿拿到郭晶晶签名的这名志愿者,在接过笔记本时手竟然激动得有些发抖。

  推行李,为“郭晶晶”而荣

  与此同时,几位志愿者推着小推车过来帮助跳水队运送行李。由于代表团发的乳白色大箱子一模一样,为了避免认错,除了贴有北京奥运会会徽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字样,每个大箱子上都贴上了队员的名字。

  一位志愿者负责从大巴车底的行李箱里拖出跳水队的行李,但推着手推车排在最前面的志愿者却并不把箱子往车上放,托箱子的那位志愿者一问才知,原来他在等待郭晶晶的行李箱。由于行李并不太多,郭晶晶的箱子很快被放到了这位志愿者的手推车上,这让他激动得跳了起来,拉着记者一定帮他拍张照片留作纪念。

  当“村民”,老少表现各不同

  尽管中国跳水队只有10名队员,大家天天在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但在正式成为奥运村“村民”后,每个人的心情却各有不同。

  北京奥运会是郭晶晶第4次参加奥运会,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入住奥运村,郭晶晶的心情看起来很不错。而在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跳水队队员当中,仅有郭晶晶、吴敏霞和王峰拥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因此,置身于奥运村内,林跃、王鑫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选手表情僵硬,看起来有些紧张。其中林跃因为发育等原因身体状况不佳,今年一度表现不佳。面对迎接的记者,林跃只是表示:“还好,现在的状态比以前要好多了,我会加油的!

  郭晶晶:不用再带辣椒酱

  北京奥运是郭晶晶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此前每次在国外比赛,对于习惯中国口味的郭晶晶来说,吃饭都是个大问题,为了保证体能,她每次都会带上大量的方便面和辣椒酱。“这次不用再装它们了,我带了巧克力,在英国比赛的时候就备足了。”对于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郭晶晶笑说,“在济南确实练得很苦,现在一切都过去了,奥运会我只会选择去享受。”

  终于吃上巧克力!

  谈到这次奥运会与以往的不同,郭晶晶表示,“以前是在国外,现在是在北京,最大的不同呢,就是在吃的方面。”郭晶晶说她一直不太喜欢西餐,“因为他们的味道对我来说太怪了,我更喜欢吃有味道的东西。”

  因此,郭晶晶每次出国辣椒酱都是必备的。“都是在外边买的,不是妈妈给我做的了。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带了很多辣椒酱,比如:"老干妈"啊什么的,然后配着方便面一起吃,就是这样我才拿到奥运会冠军的,呵呵,没有想到吧。”

  不过,这次北京奥运会,她不用再准备这些东西,她的行李箱也可以轻一点了。但据记者此前了解,郭晶晶箱子并不会轻下来,因为她又带了另一样最爱——巧克力。

  北京奥运非终点?

  终于结束了济南的封训,郭晶晶表示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前一段时间上量,确实有些累,不过,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觉得自己不会有任何遗憾,因为我付出了自己所有的力量。”

  毕竟是跳水队的“大姐大”,久经沙场的郭晶晶表示征战北京奥运她没有任何压力。“还好,我挺轻松的。我身边的人都不会给我压力,我现在就是等待奥运会开始了。”不过对于是否在奥运会后退役,她表示自己还没完全想好。

  此前郭晶晶曾多次透露,北京奥运会后她将选择退役,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今天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谁说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每个运动员的情况不一样,她必须要服从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我觉得什么事情大家都要平常心对待,也许她会走得更远。”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并非郭晶晶的终点?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刘翔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