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荣归北京 三天传递铺就耀眼“星光大道”

  取自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的奥运圣火自4月1日离开北京后,在四个多月的日日夜夜里风雨兼程,照亮了寰宇五大洲、世界之巅和神州大地。

  昨天,奥运圣火荣归北京,从今天起将在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进行三天的火炬传递。


  参与北京地区圣火传递的841名火炬手,即将迎来他们人生当中最为光荣的一段旅程。

  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为圣火传递铺就了一条耀眼的“星光大道”。

  这些在各自领域闪耀着光芒的火炬手,一定会为圣火的北京之旅增添无限光彩。

  白岩松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火炬手很幸运,我们每个火炬手都是一根"火柴",希望北京的841根"火柴"共同点亮奥运圣火。”

  姚明 现役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姚明目前效力于美国休斯敦火箭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姚明高举中国国旗率代表队入场。

  贺贝奇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贺贝奇说:“七年前北京申奥成功时我是总主持人,当时已经是激动万分。能参与圣火传递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即使我只能跑一米,这段距离也是不可复制的!”

  王平久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2004年年初调入北京奥组委工作。不久前创作了感人至深的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由国际巨星成龙演唱。

  韩三平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韩三平积极支持鼓励年轻人搞创作,以出品人身份组织、创作生产了100多部影片,其中包括 《不见不散》、《荆轲刺秦王》等优秀作品。

  尤小刚 国家艺术一级导演尤小刚曾任“奥运节拍·青春之火”大型演唱会总导演。尤小刚表示:“传递火炬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一定会认真地完成好这个任务。”

  宋丹丹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宋丹丹戏路广,可塑性强,涉猎多种艺术形式,属于实力派、演技派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中国观众所喜爱。

  郎朗 钢琴家郎朗通过他的助理表示:“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一直加强体育锻炼,为传递火炬作准备。我为自己设计了一个传火炬的动作:一手持火炬,一手弹钢琴。”

  于丹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以全新方式解读《论语》和《庄子》。一身套裙装扮进行演讲的于丹被称为“美女教授”或“学术超女”。

  哈雅公主 国籍:约旦身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马术单项体育协会主席的哈雅公主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酷爱骑马和足球。

  陈宝国 著名演员陈宝国1983年便获得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2002年凭借《汉武大帝》获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2005年被评为中国电影百年百位优秀演员之一。

  刘璇 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刘璇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2007年通过国际体操裁判考试,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裁判。

  王治郅 现役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王治郅在1999年NBA选秀第二轮被小牛选中,两年后成为中国第一名参加NBA赛事的球员。2006年4月回归中国,并入选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

  张艺谋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指导了北京申奥宣传片 《新北京,新奥运》、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他正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做最后冲刺。

  张继刚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他的作品《千手观音》参加了雅典残奥会闭幕式的演出,赢得亿万人的高度赞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冯巩 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自幼喜爱文学艺术,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兼艺术总监。他还参与了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获得第1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维尔·布鲁根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荷兰出生的维尔·布鲁根也曾是一个运动员,喜爱跑步、骑自行车和滑雪。1996年,他加入国际奥委会。

  谭盾 著名作曲家,现旅居美国谭盾以指挥及策划具有多元化文化特色的当代新作品、新观念音乐会和音乐节而著称。他凭《卧虎藏龙》获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

  潘晓婷 著名九球选手中国女子花式九球第一人,被誉为“九球天后”。潘晓婷表示:“我现在的心情是兴奋加紧张。我会以最好、最自然的状态完成火炬传递!”

  韩庚 韩国Super Junior组合成员韩庚作为Super Junior组合中唯一的中国成员并且是第一位正式在韩国出道的中国人,成为该组合的亮点。他曾参加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和MV拍摄。

  桑兰 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1998年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赛中桑兰不慎受伤,此后,坚强的她在轮椅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奇迹。现为中国奥委会官网特约记者。

  宋祖英 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她从事中国民族声乐演唱十几年,创作、演唱了近千首中国民族歌曲和大量中外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2004年,她曾参加雅典奥运会全球火炬传递(北京站)活动。

  林俊杰 著名歌手新加坡流行音乐歌手、作曲人、作词人、音乐制作人。曾参与录制《北京欢迎你》,以及中央台的官方奥运主题宣传歌《相信爱》的合唱。

  杜鹃 国际名模2002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冠军。近几年成为欧洲各大品牌秀场的红人,更成为许多国际时尚杂志的封面人物。 (来源:竞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于丹 | 白岩松 | 陈宝国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