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奥明日迎来生死战 殷铁生坦言打新西兰很紧张

  杜伊下课,沈龙元最后时刻跳上奥运末班车,中国国奥队的备战之旅在外界看来的确是颇为丰富和精彩,但临阵“调兵遣将”,却也从另一个角度,暴露了中国队的紧张情绪。8月7日,中国国奥队就将迎来与新西兰的首战,这一处女秀对中国队而言极为关键。


  在5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奥执行教练殷铁生第一次对媒体交了底。毕竟第一次带队打奥运会,他坦言自己很紧张,“打这种大赛应该说有点紧张很正常,作为教练员来说,亲自参与这样的大赛还是第一次,但是谈不上惶恐。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球队的环境、气氛、包括球员的支持,都坚定了我的信心,应该说我的心情很平静,也做好了各种的准备。关于小组赛,我们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并不是说我们有出线的绝对实力,足球上要赢得比赛需要很多条件,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信心很足,只要打出我们的优势和技战术,来抑制对方的优势,我们有信心也有条件从小组中出线。”

  殷铁生的只言片语似乎给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起码给了所有人以小组出线的信心。不过和外界想法所不同的是,殷铁生并没有把与巴西的最后一战视为生死战,反而把7日与新西兰的这场小组首场比赛看得相当关键。

  他说:“这两天也看了新西兰的一些比赛,从信息角度来看,(国奥)队员对这个队伍基本了解。第一场比赛对我们两个队都非常重要,可以说这是一场生死战。作为比赛来讲,从我们来说了解对手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打好比赛,应该说队员对比赛充满信心,但是具体的技术安排还是秘密。”

  仔细想来,殷铁生的考虑颇为实际,首战新西兰,如果能够击败对手,中国国奥队将在小组出线上占据更大的主动。殷铁生说:“这个小组中巴西是头号强队,他们肯定会获得一个出线名额。第二个会是谁?这要看我们三个队在比赛中的发挥,希望我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打出自己的东西,争取第二个出线。新西兰的身体、力量、包括他们的整体,可能都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困难。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能把这种准备展现在场上,用我们的优势和特点去创造好的机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